日常素描(十二):看見害羞的秋天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悄悄地
夏日的氣息斂去一絲
悄悄地
秋天的涼意混入空氣
悄悄地
變化來了
曾經昌盛的炎夏
在某一天嘎然停止
一如
我案頭的手錶
悄悄地
時間永遠停滯在九點二十七分
秋天是如此的害羞
一句話也不敢說
默默低著頭
靜靜待在角落
好險
怕冷的鼻子發現了它
顫抖著
跑來要我給鼻子更多溫暖
我一邊安撫
一邊把電風扇的風速調低
感受著
房間裡面消逝的悶熱
看著秋天在角落
用嘴吹動著風車
風車轉啊轉
讓暴躁的空氣開心圍圈跳舞
我看著它
那麼純真開心
世界因為一個風車轉動而滿足
我知道
它將會長大
將會成為
關懷與提醒每一個人
要多添一件衣物的大人
到那個時候
看過高氣壓的它
還會記得這個風車嗎?
看過世界的它
還會記得這個空間嗎?
看過芸芸眾生的它
還會記得我嗎?
我不曾記得
它也不會吧
那就這樣吧
每一年
迎接一個新的秋天
感受他們在酷夏之中帶來的
專屬於他們的沁涼
看著他們長大
好好的生活
好好的變老
好到可以
把這些過去忘掉
不知道
相處的時間
什麼時候會跟手錶一樣
惡作劇地
忽然停止在了某分某秒
但至少
在這之前
可以好好感受
今年的這份秋意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