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五封情書 - 反思才能知足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與人之間

親愛的
其實人與人或許真的是比較得來的
每個人與每個人之間
也真是各有自己的修練與難念的經
今天早上聽著podcast主持人提到躺平理論
不管是什麼樣的身分地位與階級
總是會看到世界上還有更上一層樓的人
不管賺了多少的錢
世界上也總是還有買得起買得到買不起的東西
這麼說來也是
從念書時期,追求第一學府
一關一關的過關斬將之後
整個世界並不會因此就平淡無波一望無際
尤其當自己越走越廣、繼續往上攀爬
其實視野反而才會越來越廣
越來越能察覺自我之渺小
總是在許願,祈願健康祈願平安祈願順遂

聽說

那天
跟多年不見的好友見面
談著談著也聽見了一些朋友的近況
外表看來的亮眼人生或許並不是真的光風霽月
眼看著嫁入豪門順利生子
從國際線女強人轉化為插花做畫全心教育稚子的優雅女生
誰又知背後竟也曾經暗自流淚苦痛
原本還羨慕著朋友就是傳說中赴美生子的貴婦
誰知背後與丈夫婆家間的磨合與忍讓
一個傲氣又有家底的女子
也仍在摸索多人多腳的家庭平衡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我說
親愛的
我們可能過慣了兩個人的生活
雖然情濃時你哄我我哄你
但也有時忍不住會在有限的邊邊角角中鑽上牛角尖
適時的看看外面
也是好的
總要知道外面的世界怎麼運轉
見了世界之大
也才能知我們的渺小
看過光怪陸離之後
我們或許更能把握我們世界裡的小小溫暖與小小美好
親愛的
雖然家裡還有些糟心事
但我還是會很疼你哄著你的
希望就這樣互相疼著哄著,一直過得知足喜樂一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