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個人都在學習一個人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受著與人相處之間的每一件事每一句話
也許身邊有人陪著但最終只是過客
他們是讓你破解人生課題的角色
在生命中增添你回憶的演員
-
很多人可能還在適應或是還沒能理解到
這是一個深度與境界的問題
心夠強其實也能爬過陡峻的牆
偶爾哭泣是面對現實釐清自己的一種媒介
-
心裡很多話總想找人來說
很多時候我好像都會累積到一個量
經過長時間的內化整理反思
用文字紓發呈現記錄感受深刻的某些時刻與想法
-
為甚麼叫一字
因為一個字是可以是一句話的核心字眼
會是很有影響力的
殺傷力的
感悟性的
一字點醒夢中人的感覺
-
接下來的作品會是我認真生活觀察的
第一視角或第三視角的面向
運用文字著墨出內心的感受想法
分享著也記錄著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人生戰場戰鬥7月29日,No. 210,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人生戰場戰鬥 雖然這段話原文標題是 citizenship in a republic,直譯是共和國的公民,鼓勵他們勇於任事,不要怕批評。 我覺得也適用人生。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7-28
    【投資穩穩學】不是每個人都學的會「懶人投資法」,所要下的功夫其實比其他投資策略還要多!常有朋友在問是否有較為簡單的投資策略,類似市面上時有耳聞的「懶人、佛系、無腦」投資法?過去常會很熱心的分享,但後來發現大多數的人在投資不久後常會「變心」,再次尋找其他「更好賺」的投資模式。好奇著為何簡單的投資策略大家反而不願使用?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11-11
    一個「活動」的結束不是結束,其實是一個「人脈」的開始。 一個「活動」的結束不是結束,其實是一個「人脈」的開始。 人脈最有趣的,是我們可能兩層內的朋友就有一個朋友是共同認識的,但以前不知道。可能我們有很多曾經都上過的課程,學習過同樣的東西;但某一個事件將這些所有的連結串起來,這些人脈就變成可信任的機會。 第一次認識易杰,是在《一談就贏》的社團,但當時沒有太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0-10-21
    在乎一個人的時候,世界上的其他事都無所謂了  『也不是無所謂。』她繼續說,『如果能夠兩全其美,那當然好。』   『可惜我並沒有這麼幸運。』   「我想你所有的幸運,都用在遇見那個人上面了。」挺好的。   『挺好的,也夠了。』她笑了笑。   「很難得能夠遇見這麼知足的人,大多數都會想著...」我將目光移回她身上,說,「我放棄這麼多才留在你身邊
    avatar
    翡兮
    2020-07-08
    每個人就像是生活在不同井中的青蛙,或許,我們的人生其實是一種學習爬出/跳出井外的過程前幾天SS 告訴我,她覺得她已經有中年危機了。我問她為何她會覺得如此?  SS:「覺得好像過去的行事作風好像不管用了,尤其是跟年輕同事的相處,覺得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我:「本來世代不同,就會不一樣,心態上要 open 一點,接受多元的人。就像是去國外念書一樣,不同國家的人想法都不一樣,沒有誰對誰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0-06-17
    每個學生都是我的孩子, 讓每一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價值── 專訪呂燕卿老師長年致力於藝術教育的呂燕卿老師,同時也是藝術家,化育英才無數的她,這幾年常穿梭於各大藝術展覽開展茶會、評審會,不斷接收外界新知、帶來了新的觀點與創作靈感,也為藝術創作注入新活水。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0-06-06
    「樂觀積極」其實一個划算至極的人生策略 我喜歡將人生當成是一種遊戲來經營,而既然是遊戲就意味著需要策略來幫助自己達到想要的目的。無論我們企圖在自己的人生中完成些什麼,我們的出身背景、社會環境、文化脈絡,甚至是個人經歷等因素,或多或少都會影響我們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中採用不一樣的策略選擇。無論我們追求的是什麼,絕大多數人內心總是希望可以有一套
    avatar
    V怪客
    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