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他的故事(續集5)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騎著腳踏車讓我坐在後座,當他騎到街上一家老店停了下來,我下車看了看四周,只有一個掉漆很嚴重的招牌,上面寫著什麼銀樓的字,又看了看櫥窗展示的款式,不禁懷疑這該不會是快倒閉了吧,當洪哥要走進去得時候,我趕快拉著他身怕他被騙,他轉身看了我的表情,才笑著跟我解釋著,原來這間老店的師傅是從日本學藝過的,很多內行的人都專程跑來,只為了買一個簡單的飾品,買過的人都讚不絕口,那做工細緻無比、栩栩如生一般,就連許多高層長官都特別過來,表示想要訂製一整套的飾品,收藏起來當傳家寶,但老人家都拒絕了,素來都是我行我素的,想做什麼款式就做到完美,而洪哥會結識這位老師傅,是因為那時候老師傅在路上中暑暈倒,由於大家都趕著上班、上課,加上老師傅穿得又樸素,被別人誤以為是乞丐想騙錢,只有洪哥願意停下腳步,背著老人家去附近診所,少說也有兩三條街起跳,老人家醒來之後,為感謝洪哥直接表示下次去他店裡,所有的東西任君挑選都不用錢,這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機會,但洪哥竟然婉拒了,只表示會多帶人去捧場,就默默的離開診所,兩人結識至今也有快十年了,逢年過節的時候也都會親自送禮過去,久了之後老人家都會在外人面前說洪哥是他的乾兒子,洪哥知道後提議想把老人家接回去住,畢竟年紀大了房子也老舊了,怕萬一有個閃失就不好了,但是老人家捨不得老店面,也怕老顧客們回來找不到他,所以才拒絕了洪哥的提議。當洪哥帶我進去的時候,裡面的裝潢雖然老舊了,但是很多東西都都是很有質感的,老人家一看到洪哥,就趕快招待他進屋,洪哥示意著我一起進去,之後他們開始聊著拜師的儀式要準備什麼東西,畢竟這是洪哥第一次認徒弟,加上徒弟有個不錯的對象,明天拜完師之後要介紹給大家,總不能空手去什麼都不表示,但是洪哥又沒什麼經驗,現在場地、賓客等等的都弄好了,只差這兩樣了和服裝,所以洪哥才趕忙來找老人家,老人家聽了之後,跟洪哥說了很多細節,大方表示店裡有幾套女生的飾品,至於男生的雖然只有經典的款式,但是老人家有幾套珍藏的銀飾,趕忙從收藏櫃拿出來,我看著擺滿桌上的東西,看著角落的一朵菊花,雖然是一個女生的簪子,但是立馬就吸引到我了,視線久久不能離去,洪哥看到我這副模樣,想開口替我詢問的時候,老人家立馬遞給我了說了當見面禮,我靦腆的笑了笑,握著那簪子一直道謝,而洪哥也繼續挑著禮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