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觀人生-冷漠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跑步,喜歡一個人的孤獨,更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我跑的不快,喜歡當下的自己,聽著自己的呼吸,感受那個節奏。
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思考著人生。

如今,身體痠痛,讓我暫停了跑步。
今天,用走路的方式體會人生。

身體依舊沒回覆,更別提跑步!
不過,星期天接了一個任務,幫鄰居遛狗~
鄰居外出露營,把狗託付給我,我是一個怕狗的人,可是狗卻很喜歡親近我,鄰居的狗叫阿福,是條土狗,主人看到她在路邊徘徊收養回來的,從一歲不到至今十幾歲了!
遛狗,輕鬆走,對我來說算放風。
突然,又看見一個「石頭」在路邊,翅膀受傷,曝曬在太陽下。
徒手要抓她,她只是掙扎又攻擊我,那個喙,扎到滿痛!
「我要把妳放在樹叢陰影下,妳就不會那麼熱!」我這樣跟她說。

很奇怪,她就乖乖讓我抓起,遠方有個瓶子跟洗手台。
「對不起,可以幫我牽這狗!她不會咬人!我去裝水給受傷的鳥喝。」
「不行,我對狗很害怕!」
「你用腳踏住狗鍊就好,我在這,她叫阿福,很乖。」
「不行!」這是他的回答,然後就離開。
他看著我抓鳥,看著我放鳥,他有時間看「戲」卻不肯多花時間。

「阿福,妳跟我走到哪裡,乖,我裝水給小鳥喝。」
反倒是阿福緩緩的跟我走到洗手台,裝了水,慢慢倒給小鳥喝。

我不怪路人的不幫忙,因為或許他真的也怕狗。
只是,如果社會多一點雞婆,多一點心,社會會更少災難,會多增加福氣!
錯字不更正
文句不順稿
若不通,請見諒^_^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