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文字,沒有語言,但是我們卻能夠心靈相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跟另外10來只狗狗出門之後才發現,帶點兒出門旅行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
這一路上大狗小狗的,就會聽到各家狗爸爸狗媽媽不停地呼喊聲,有的狗兒是喜歡叼東西,地上看到空瓶也叼起來,看到樹枝也會叼起來,就聽到狗兒的媽媽不停地說:放下,放下,放下。
也有些狗兒是一放開繩子就不見蹤影,怎麼叫也不回頭,還有一些狗兒是搭巴士不安分,不停的在叫著,就是一個極度熱鬧的狀態,好不容易狗兒睡著,但凡只要有一只狗兒醒來叫了一聲,其他另外10來只狗狗也瞬間如被召喚,也不管到底為甚麼要叫,但就是立刻醒來跟著一起叫。
至於點兒,大概真的是長大了,也有可能出門習慣了,坐在巴士上唯一的要求就是自己要有一個座位,趴在位子上面睡覺,偶而起來看看我,然後再繼續睡覺。
到了民宿之後,因為沒有其他住客,只有我們這一團,因此基本上,點兒的牽繩就再也沒有用過,蒙古包的房門基本上都是打開的,所以我們在房間整理東西或是休息的時候,點兒就會自己跑去蒙古包外面的大院子,去到處逛逛,看看別家的狗兒都在幹甚麼,然後再回來房間看看我們,確認我們都還在房間,再跑出去,來來回回,讓我突然覺得,原來忙碌也可以這麼快樂啊。
有時候狗兒們吵架,點兒也會第一時間衝過去在旁邊圍觀,我雖然不是看得很懂她這個湊熱鬧的心態,但看她樂在其中,也不想阻止她,就隨她去。
晚上吃飯的時候,一個狗媽媽問我,看到點兒也坐在椅子上,跟我們一起吃飯,她嘆口氣跟我說,我們家狗不能上桌,這一上桌我們就不用吃飯了。
我問她,那狗狗現在在那?她說:在房間裡。
後來她接著問我,那你們怎麼教點兒一起吃飯的?
我當時楞了一下,仔細想想,好像也沒有教過,她就自己會了。
其他的狗兒則是在我們的桌腳邊打轉,各自尋找各自的快樂,點兒也不管別人,她堅守岡位,坐在椅子上,就是要跟我們一起吃飯,吃完飯,我們回蒙古包,點兒不死心的,又自己跑回去餐廳,到處巡邏,就想要看看有沒有吃的,但離開一下,又自己跑回來房間找我們。
隔天早上起床,點而已經迫不急待地想要出去,我開了門,讓她自己出去,自己在房間裡慢慢梳洗,她就不時地跑進來看看我好了沒有,然後又捨不得外面的朋友的又跑出去,然後又跑進來叫我,來回好幾趟的,我看著都佩服她這毅力。
點兒跟其他狗兒都處的挺好,不太會跟狗兒吵架,她也不會積極主動地去跟別的狗玩,她最多就是跑去打個招呼,然後就跑開,自己又開始去找新樂趣,說她獨立,似乎也很獨立。
我有時候在想,人與毛小孩的連結,其實是很神秘的。
我們雖然沒有文字,沒有語言,但是我們卻能夠心靈相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給我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沙漠裡的駱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互聯網思維的工作模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姻生活中的風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晴天是好天氣,雨天也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