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詩|是夜極寒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夜極寒>陳顥仁
—所有的焦慮、躁動、不安、憂鬱、倦怠,都與寒流攪和在一起,我幾乎聽得出自己運轉不良的喀喀聲響。
我幾乎要從喀喀聲響中聽出你來。
是夜極寒,火爐帶青
我再也沒有剩下的肋骨可以取暖 
是夜極寒,
而黑風疾疾走過 
我的睫毛都是凍壞的松針。
-------------------------------
那一夜,不只對前夫特別寒冷,對我也是。
而寒流也持續了很久 
持續了整個夏日,依舊無法消退 
好多事情依然無法上軌道 
自己仍舊發著運轉不良的喀喀聲響 
若能隨時隨地聽見心臟跳動的聲音
我想,應該是非常寂寞的聲響 
雖然我總告訴著自己
要往前看
但每當回到家,看著空無一人的房間時
我又頓時迷失了自己
不曉得自己該往何去 
原本以為會紮根一輩子的地方
就這樣被我親手拔除 
而我在拔除後卻又不曉得該帶著這個半腐爛的根 
往何處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82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