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隱喻的方式論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起了多年前某一天忍不住於上班時刻
躲在櫃子後方哭了起來
那時候談論的是關於生離死別的議題
原來那一刻已經在心裡埋下了種子
安靜的 空虛的
靜靜的
坐在那裏的樣子
其實還是有希望的
還有很多治療的方法
只是我忍不住去想像
除了身體以外的 關於心的損耗
你的 她的 我的
失去了曾經作為忙碌日常的日常
成為了現在的日常
而我似乎並沒有辦法為此改變甚麼
物質性的東西永遠無法填補空洞的心靈
我彷彿在黑洞中張口大喊
那些想像
偶爾會像幽魂一樣籠罩在我的腦海裡
我感覺害怕
我怕那種衰老的現實終有一日會赤裸裸的展開在我面前
而儘管這一切本就猶如溫水煮青蛙
我怕笑容有一日會消失在 你的 她的 臉上
失去這一切的我大概就失去一切了
我總是總是總是忍不住回頭想
脆弱
軟弱
空心樹一般的我乘載不了任何重量
為什麼呢
掐斷了那一根線的某位哲人的嘆息
我彷彿可以理解
可怕的理解
明天還是會到來的這件事情
並不是那麼理所當然
而無論正反 都令人戰慄
你們肯定不知道吧
我的那條線
其實在你們的手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餘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易怒星期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蔓延的火焰燒到了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參加喪禮之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記瞬息萬變的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知如此、又一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穿條紋衣的男孩 電影感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百年孤寂》的隱喻對應了解小說和民族主義的牽連,以及拉丁美洲與哥倫比亞的歷史脈絡,讀《百年孤寂》中隱喻對應的關係(Metaphorical correspondence)便處處可見,等於讀出了情慾、暴力、興衰之外的政治社會背景。
    Thumbnail
    avatar
    許旎
    2024-06-13
    用美學療癒現代人的隱藏傷痛——角鹿鯨落出身佛教家庭的「角鹿鯨落」創辦人陳澤剴「用愛和微笑帶給大家快樂」,因為對美事物的追求,走上花藝師之路,但命運猶如一道光指引著陳澤剴從眼睛看到的視覺美,轉到內在心靈美的挖掘。由自身被療癒的隱藏傷痛到去幫助更多人找到自身生命的課題或者創痛,角鹿鯨落在這個冷漠的城市溫暖誕生。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24
    末日的隱喻,記憶的寓言──丹陽《潛水》疫在末世裡,人們的生存更加倚靠信念,因為張眼不見後來,只能關注眼前的一切,同時也因信念而生迷障,只因人的內心總藏著一點什麼,那一點什麼如同火苗,靜靜地、低低地燃燒著,這火苗即是信念,亦是信念的迷障。
    Thumbnail
    avatar
    陳曉唯
    2024-02-10
    香港電影「花樣年華」、「2046」中的角色與時代隱喻恆生指數歷經26年跌回15000點以下的這一天, 台北的戲院播放著王家衛的「花樣年華」、「2046」修復版. 香港夢幻的26年, 在虛幻與現實中:對某些人而言是場夢境, 至於掌權者是怎麼想的? 其實 「不太重要」
    avatar
    Amy Sung
    2024-01-24
    【新北這樣玩】九份一日遊,走進隱藏在校園裡的「礦山走廊」淘金,吃一碗自己DIY手作的芋圓|Fun!放大東北角「山風搖曳 九份老街可說是新北瑞芳必訪的知名景點,吸引許多國內外旅客造訪,不論是媲美宮崎駿動漫場景或是芋圓、魚丸等在地美食,讓不少人一定會規劃一趟九份一日遊,而這次傑森就參與了「Fun!放大東北角−山風搖曳 金色映像」系列活動,走訪別於以往的九份行程,不只走進隱藏在校園裡的「礦山走廊」淘金,還能吃上一碗自己DI
    Thumbnail
    avatar
    傑森/旅行履行中
    2023-09-18
    [馬雅新年快樂!!!] 自我存在紅月年訊息-你想好用怎樣的方式生活了嗎?不是往前衝,而是穩定前行。 文字影片並陳的一篇!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7-26
    20220418遠距帶觀元辰宮故事--人們總會用著自己最習慣的方式生活,即使明知這樣做會對自己的身心帶來負擔,而這些負擔每次的旅程,都是一篇新奇的探索故事!M說「感謝老師,這個體驗很多有用和有趣。知道自己現在的問題然後知道以後怎樣處理。」對Elsa來說這樣就足夠,但對M而言,這是人生新旅程的起步!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4-18
    讀《心流》:充滿樂趣或虛度光陰?你用什麼方式生活?心流存在的意義在於「我們願意用一段時間去做喜歡的事情,並從一點小小的挑戰中獲得成就感,提升心靈和生活的品質」,不論是寫了一篇小說、將房間整理得井然有序、成功增肌減脂,這些都能為我們的生活同時帶來樂趣和滿足。
    Thumbnail
    avatar
    只會出一支筆
    2022-03-22
    四寶媽生存守則:用獨一無二的方式陪每個孩子學習幾乎已經是個必然的狀況,每當興高采烈開學過了一個月左右,我的同溫層就會傳出此起彼落的哀號,不管是小孩不適應新學校、新班級、新老師,還是寫功課叫人抓狂!
    Thumbnail
    avatar
    文藝中年的無所事事
    2021-08-27
    有理的生活點滴:一起來用舒適又環保的布衛生棉吧!布衛生棉使用心得及清洗方式分享!有在追蹤有理粉專的朋友應該會發現,有理最近開始使用「布衛生棉」,因為有許多人對於「布棉」有很多疑惑,所以今天這部影片有理想和大家分享布棉的使用心得及大家最在意的布棉清洗方式,有興趣的朋友請不要錯過喔!!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