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延的火焰燒到了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是得了不說出來會死的病?
可是在和點燃暴怒引線的人的認識重疊群體成員述說時,又變成了一種在他人背後說壞話的可惡舉動。儘管我並不是出於詆毀對方的意思,而是想要好好解釋並非事件本身,是事件中間出現的某句話引發了我所有怒氣,同時討厭被誤會所以更需要將憤怒的原因好好說出來。當然同時也基於某種,我都已經在火大了,你們卻還半點不了解我火大的原因將會使我更火大的心情,於是可以說是忍無可忍地說了出來。
傾訴的當下甚至過後的數小時我都感覺暢快,可是暢快持續不久,取而代之是一種負疚感,這種彷彿在人背後說壞話的事情令人心煩意亂,我甚至想著明天我就要好好跟這位當事人坦白、攤開,至少那些我和別人說的我也和你說了,那便談不上說你壞話了。
可是我現在想了想,這樣彷彿有一種大學時期宿舍偶爾召開但我十分討厭的檢討大會既視感。說了又怎樣呢?只是求我自己瞬間的心裡安穩嗎?說開來這件事情難道不會淪為我單方面再次發洩我的怒意嗎?說到底,帶有情緒(還是這種表達不爽情緒)的說開來這種事情,真的能將兩人關係或者整起事件帶向更好的方向嗎?出現的裂痕難道不會成為往後相處的疙瘩嗎?
這就是反噬嗎?
一隻手指著他人必定會有四隻手指頭指向自己。就是這樣的意思嗎?
所以果然還是一開始就憋住了甚麼都不說最好嗎?
其實只是一件小事情。很煩總是被小事情炸到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餘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常﹞夢境與姊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後感]平凡女孩改造計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的易怒星期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失控的火勢正在蔓延我不願也無法控制那失去理智的紅光,我雙眼直視那熊熊烈火,今夜就斬草,今夜就除根。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6-10
    閣樓的放映室|《野火蔓延時》:任野火焚燒在隨愛而亡的彼端|電影隨筆分享夏日吹拂的海風隱隱捎來遠方不詳的氣息,《野火蔓延時》像是ㄧ首由不諧和音譜寫的平緩詩歌,在濱海度假小屋的和煦風光裡,閃爍著隨時準備引火蔓延的星火。充斥於耳、大部分時間卻不見其形的森林大火是來自環境的警訊,也是映照人們對於他者的忽視,電影透過角色焦慮而偏執的眼眸,見證了悄然逼近的浩劫......
    Thumbnail
    avatar
    閣樓裡的放映室
    2024-06-02
    让幸福的爱情在大地上蔓延春天啊,你是爱情、青春、希望和欢乐的象征,轻风是你的翅膀,你的明媚、秀丽和善良,无人能及。在这个充满幸福的季节里,爱情如同春花般绽放,青春的活力在爱的沐浴下更加绚烂多彩。每一个新的开始都充满了希望,每一个微笑都传递着欢乐。 春天,你是爱的使者,让幸福的爱情在大地上蔓延。你的美丽让人心醉神迷,你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03
    讀來無近心碎蔓延的故事|親愛的夏吉•班恩Soggier Bain 有時候我真不知道憑著什麼相信希望,我緊密跟著小夏吉從1992年的現在,走回過去,從塞特丘、礦坑口、東區,最後來到現在,我看著小夏吉,有無盡的心碎以致失語。 愛格妮絲的對酒精的不可抗拒和臣服,讓她逐一失去所有親密的人。三個孩子的母親,活得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我心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2
    蔓延出淡藍色的痕跡在那樣安靜只有鳥鳴啁啾與樹葉摩娑的下午, 你散步降落到一處山腰接近山頂的地方, 在有點距離卻不會很遠,看起來很真實貼近海洋, 就像是雙手觸摸著玻璃一樣, 櫥窗裡的海洋在浪動著,一點一點巨細靡遺的翻轉著, 流動的亮藍色,是怎樣也看不膩也看不完的好風景。
    Thumbnail
    avatar
    Tono’s voice
    2023-10-09
    漫畫經典《V怪客》在台上市:第一次,親自體驗叛亂、自由、革命的火燄你知道多少個V開頭的單字?victory?vacation?對現代英國的漫畫大師艾倫摩爾來說,V 代表血海深仇:曾在 2006 年改編為好萊塢電影、艾倫摩爾編劇的漫畫《V怪客》,現在終於在台上市,台灣同胞們終於能親炙摩爾與洛伊德的原版漫畫魅力。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10-03
    《火神的眼淚》|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難題,但別忘記是什麼讓你走到這裡《火神的眼淚》命題之大,從個人講到家庭間的拉扯、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對自我的影響,講性別不平遇到的職場天花板,更不用說政治角力下的層層關卡、社會民間的刁難眾生相。不斷的被演員精準描繪與各類台灣鯛給帶著走,在一片氣結之下,很容易忘了,我們需要的是更多同理心與警惕。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06-08
    《Soul》─ 你找到生而為人的火花了嗎?我個人認為,火花的意義在於「過好每一天的生活」,不是成功、不是崇高目標,而是拈花微笑的透徹。
    Thumbnail
    avatar
    KUMO
    2021-04-09
    終於遇到台灣人了!最溫暖的除夕圍爐火鍋│芬蘭JAMK大學交換 07當初知道自己是唯一一個過來交換的時候倒也覺得還好,但真的過來之後,發現不管說什麼都必須用英文對話的時候,真的有種莫名的哀傷。畢竟還是第二語言,說的時候總會有點詞不達意,心裡鬱卒但又不知如何紓解。尤其不管是芬蘭人還是這邊其他的外國人,其實也不是以英文為母語,所以他們卡殼的時候我都會開始慌張,然後覺得一
    Thumbnail
    avatar
    洛藍
    2021-01-24
    《火花》|即使虛度了許多時光,但我還是得到我認為有價值的人生我好喜歡《火花》對人生還有夢想的詮釋。讓我想到最近這幾年自己對人生規劃的新想法:工作幾年後,我慢慢的意識到,想要百分之百完成自己的夢想,在我這個年紀已經不可能了。後來,我才認知到:其實我並不是非得達到些什麼外人認可的目標才算是完成夢想——當我用心投入夢想時,我其實就已經在完成夢想了。
    Thumbnail
    avatar
    Avery
    202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