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擁有主人的物品, 都有一個傾盡溫柔的故事。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整理著電腦裡的資料,作為一個念舊的人,只要容量不足以大到消化不了,總是能在資料夾裡找到些塵封已久的檔案。在一台2015年的筆電裡找到了2017年1月寫下的閱讀心得,重新讀起自己的紀錄,那瞬間大概也是愛上文字的時刻。
-
「台北人太寂寞,寂寞到無處可去,無路可退。他們只能來這裡說說話,跟陌生人吐吐口水,有時他們會希望這個瞬息萬變的都市還有一點永恆。」
「人生隨時可以重來,死挺過去也沒有意義。你有逃離的自由,也有回去的自由。」
兩句被我截錄在心得裡的句子,在17歲的我眼裡,台北已是如此孤寂的城市了嗎,6年後的你似乎依舊沒有改變我的想法,不過無妨,我想始終如一是你對世界的溫柔,那便是你的永恆了吧。
「咖啡廳裡有許多舊往的客人所遺留下來的物品,有可能是要往另一個新的地方旅行而留下的,又或者為了等待某個人回來的定情物,每一個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這段話讓我想起王家衛的電影《My Blueberry Nights》,電影裡的餐館吧檯上,有著裝著數百把鑰匙的透明罐子,裡頭的每一把鑰匙,都代表著一間無法再回去的房子,他們留下鑰匙的時候,都曾抱持著期望,總有一天會再次把這把鑰匙拿出來,可最終只剩下鏽跡斑斑的金屬仍在原地,我們可以期待那些曾停留的人,已過上了自己想往的生活。
來日方長,多美的一句話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木子水元
木子水元
成為太陽,想照亮些什麼;成為月亮,想夢些什麼。我喜歡文字,於是開始了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