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流故事 | 海岸罐頭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個沿海小鎮,叫做海岸罐頭;這裡踩在車道行駛的礫石上會有海草的味道。
這裡的居民很滑溜,他們住在互相卡住的房子內,從這個家的餐桌可以看到那個家今天的晚餐。桌上有酸麵包還有一點堅果,當然還有他們最愛的小蝦米奶油,少不了的餐前酒有松子還有檸檬的氣味。也可以往下鑽進別人的浴室,但不保證你會從浴缸還是洗手槽冒出頭。
這裡的孩子也要上學,但上學前都要先點名,因為過於滑溜的小朋友會在路途中被甜甜圈餐車吸引或是掉進路邊的石頭盆栽。
海岸罐頭盛產一種紅色圓圈形的小花,像是圓形的鬱金香;當海風灌進來的時候,一叢叢的像一群紅色的小臉在風中搖曳。
爸爸喜歡飆車,載了滿滿後車廂的花要去海岸罐頭沿岸兜售,你說這種路邊的小花賣給誰?這可是在海岸罐頭停靠船隻上的水手們的最愛,你要知道海上的生活有多無趣啊,除了望出去一片深藍色的平行線、偶爾在發酒瘋的船員們還有路過捎來陸地味道的風,在船上的景色什麼都沒有。有幾朵這樣的小花能讓生活感覺有點希望,再說,他可以做成果醬,加砂糖去熬煮會有一種黑醋栗的香味。當船隻靠岸的時候去補給一些麵包,就是這平行餐桌最亮麗的顏色。
對你從第一家的窗戶看進去,會看到在織圍巾的女士,她是名幼稚園老師。這裡的幼稚園老師都很會做編織,這樣很方便,一次可以圈住好幾個孩子。
今天的風吹來了,聞起來是黑醋栗般的紅色。

這是我刺青的工作九月份的認領故事,距離上次發故事已經一個月了。好想要養成每天都寫點東西的生活,但潔癖跟愛檢討的個性又讓我找到很多藉口。
對於這種奇怪的小圖我自己是很著迷的,總覺得台灣在刺青這件事的接受度目前還是屬於『想要有意義』的程度。當然這幾年刺青越來越被接受,以及普及化(這件事已經是我們文化開放上很大程度的進展)所以各種風格的刺青都會出現。我還是希望刺青最終能帶給大家快樂,不論是自己還是旁人,這是我認為它最大的意義。
如果這個小故事看完,對你來說能觸及內心最單純的快樂,進而想留在身上,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完整的意識流故事創作。
Shan Hsieh
Shan Hsieh
插畫日記/意識流故事,記錄故事裡的那些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