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傍晚的審判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工作結束之後,照例地走進樓下的咖啡廳,想說在晚餐前攝取一點簡單的熱量還有人氣。畢竟已經整整一週都只和自己還有那固定的三個人說話。(如果不算上早餐店老闆娘的話)
是個有點陰雨的週日傍晚,咖啡廳卻人滿為患;大家打扮入時、人手一杯咖啡還有手機。在空氣中除了瀰漫咖啡還有甜點們甜膩的香氣,還多了一個歡快中的煩躁,愉快的拍照、大聲說話或是消費剩下的時間。站在門口,我走出那家時髦但焦躁的店。
我記得這種感覺。
在一週即將結束也是開始到時候,總會有很多情緒流動,通常是激昂的,因為即將到來的是陰鬱的星期一。像是即將被剝奪自由的雙腳在那刻來臨之前奮力奔跑、想在有限的時間內感受自己跳躍的感覺。
我超討厭週日的下午。
我會因為不甘隔天的到來特別去做一些平常我不願意做的事,例如把自己栽在人堆裡或是硬要在外面待到很晚才要回家。
雖然不情願,但這樣做會讓我有種叛逆而勝利的感覺,『你能掌控我的時間,但我才是那個能逼迫自己做出脫序行為的人。』
一種精神勝利法吧,想要證明自我意識這把鑰匙始終還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但這想法跟念頭和青春期的叛逆很像。只是為了證明存取權而執行,並不是真正想要的,很多時候是不舒服的。
後來我理解到,只有讓自己真正自在才是掌握自我意識的方式。不用刻意用力的去做些什麼來確定自己的雙腳經過五天後的圈禁還是能跑得很遠。
不過從這些過往的不適我也更了解自己,明白我應該在哪裡生活,又或者說用什麼方式活著,才能感到真正的自在。
現在週日的傍晚是我一週最愜意的時段之一,那是我努力一週後可以安心適意的找間舒服的店坐下吃點心的時間。
不用力也不刻意,覺得舒服的方式。
最近每天都在練習手繪,畫風是變得很不唯美,但我不介意。
Shan Hsieh
Shan Hsieh
插畫日記/意識流故事,記錄故事裡的那些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