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週記-大學篇 序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開始會想寫週記的動機是想讓對我的大學生活有興趣的人,了解我的大學生活及近況如何。但是想著想著忽然想起了兩本書「人生四千個禮拜」、「解憂雜貨店」。
第一本書主要在講的是人生的有限性,如果人活到80歲換算下來大概是四千多個禮拜,而剛好學校的進度也都是以一週為單位,一學期就是18週,所以我就想記錄下每一週所發生的事情及感受來檢視自己有沒有好好過完這週,而且說不定之後寫自傳時派的上用場。
第二本書是很暢銷的小說,這本書裡有一個核心是穿越時空,什麼東西能穿越時空?我想只有精神、意念等這種形而上的存在才有辦法,但其沒有形體,所以我想以文字為載體,使其變成時光膠囊承載著寫作當下的感受及想法,在未來某天當我打開時,能夠帶給我一點懷念的感受即可。
綜上所述,這個企劃《時光週記》便因此孕育而生了,所以之後每週日都可以來看我這一週的回顧喔。
5會員
23內容數
記錄大學生活的點滴以及從中獲得的感受及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