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的大愛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是善良的蠟燭,點亮我的空間,
在停電的夜裡,慶幸有一個依靠。
火在燃燒,光在閃爍,
妳的蠟油流了出來,
生命不停地流逝。
我知道,妳的善良需要被珍惜,
而不是一直被我消耗。
但是我的身體很誠實,
一直靠向妳的光明,
讓自己沉浸在妳的善待裡。
妳是溫暖的蠟燭,滋養我的空間,
在停電的夜裡,照見我的陰影面。
火在燃燒,光在閃爍,
我的汗水冒了出來,
影子不停地出現。
我知道,妳的溫暖需要被尊重,
而不是一直被我剝奪。
但是我的身體很誠實,
一直索求妳的能量,
讓自己沉浸在妳的溫柔裡。
我和蠟燭
跟蠟燭的關係,
我分不清是什麼愛,希望是大愛。
有時候,很想報答蠟燭的好,
我會努力展現自己的影子,
來回饋她的光、善良及溫暖。
有時候,很想獲得蠟燭的好,
我會嘗試對蠟燭許一下願,
期待她的愛心、關注及重視。
蠟燭得知我的願望,竟然對我說:
我們的關係需要清晰的界線,
我對她的討好,是一種控制,
我在控制她關注我、重視我,
控制她不會討厭我、遺棄我。
我讓她覺得很壓力。。。
帶著內疚和自責的心,離開蠟燭。
失落著、遺憾著,關係就到這裡,
無法報答蠟燭的好,我有所虧欠。
難過著、心痛著,關係就到這裡,
辜負蠟燭的大愛,都是我不好啊。
多年以後,偶然跟蠟燭再次相遇。
很想讓她知道,我的對不起
蠟燭得知我的愧疚,竟然對我說:
雖然很難相信,
但她從來沒有怪過我,
相信這是大愛,這就是大愛,
她的光為所有需要的人點亮,
不用報答,無需感到虧欠的。
是長大了嗎?
我好像聽懂她說的了。
原來她的大愛不需要回報,
是我認為自己不值得被愛,
才會對這份大愛覺得虧欠。
要學著相信:
我認為這是大愛,這就是大愛,
我相信自己值得被愛,就是值得。
我和蠟燭,在不同的世界裡,
無法時刻參與彼此、緊密交流。
影子和光,偶爾相遇和陪伴,
這樣就是美好了。

謝謝閱讀到這裡。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並且持續追蹤我的最新内容。也歡迎點擊下方連結,贊助我創作更多有價值的內容。
下方還有更多你可能有興趣的內容,請繼續往下看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K會員
138內容數
哈囉,歡迎大家加入「旅人小萌的沙龍」,一起交流、一起成長!這裡由一個討論區、兩間房間組成。蓮花的房間分享自我成長的覺察與學習。小狐狸的房間分享自媒體創作的探索與心得。請點選「關於」來認識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