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確診隔離記事

2022/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快篩確診
之前澳洲疫情最嚴重的時候,網路上流傳這樣一句話,如果你身邊沒有人確診,表示你沒有朋友。嗯,我朋友還不少。打從兩年前疫情爆發以來,我們家都小心防疫,疫苗也很早就打完,包括 booster,這兩年來幾乎沒有生病過,我指的是要吃藥的那種,偶爾有身體不適,都是睡一覺就沒事了。不過隨著 Omicron成為主流,確診這件事在我們身邊就早不是新聞了,朋友確診,球隊隊友確診,同學確診,早就習以為常,也很清楚,總有一天輪到我們。
3月26日星期六,依照慣例,雪梨又是雨下不停,原本安排好的親子棒球對抗賽取消,全家都能睡晚一點,我則是早早起床做菜,為晚上的趴踢做準備,接近中午,女兒賴床叫不起來,說她不舒服,一量體溫,37.7,馬上快篩,兩條線確診。先吃退燒藥讓她多休息,然後通報 NSW Health,聯絡朋友取消晚上的趴踢,當然,全家都得測一遍,還好都陰性,但是根據規定,我們都得隔離到下週六不能出門,因為本來要開趴,我們買了一堆食材,冰箱滿滿的不用擔心,有經驗的朋友很好心地幫我們買了維他命送來。我們讓女兒待在自己的房間不能出門,三餐送到房門,盥洗用主臥的浴室,家裡其他三人用另一間浴室,開始了隔離生活。
女兒隔天就退燒,也沒有其他症狀,很快就生龍活虎了,整天坐在床上看 iPad,愉快的很。澳洲政府的規定是,住在同一個家戶的算是 close contact,都要隔離七天。確診者七天後自動解隔離,無須篩檢。close contact要在第六日篩檢陰性,隔天才能解隔離。
星期一晚上,兒子說他有點不舒服,但是沒症狀。隔天中午,量體溫 37.5,馬上篩檢,陰性,因為上吐下瀉,想說可能是流感吧!因為最近也有超級感冒在流行。到了晚上,越燒越高,超過 38度,星期三早上帶去醫院急診,醫生一看馬上驗,確診,又做了相關檢測,血壓,血氧等等,還好正常,開了藥回家休息。這下子兒子得到下星期三才能解隔離,還好學校都考完試了。
兩個小孩都隔離,我們家只有兩套衛浴怎麼辦?既然女兒已經生龍活虎了,我們就讓兒子自己用一套,其他人都用主臥的衛浴。當晚,我覺得喉嚨癢癢,想說是心理作用吧!早睡早有眠。
隔天,我真覺得不對勁,量體溫,37度,微微發燒,快篩,還是陰性,我先吃起感冒藥來預防一下。星期五,症狀很明顯了,開始咳嗽流鼻水,再篩一次,確診。我乖乖地上傳資料,不過因為我星期四就症狀明顯,所以我把確診日填星期四,這表示我下星期四就能解除隔離。
全家三個人確診,要怎麼隔離?因為女兒跟老婆都沒事了,變成我去睡女兒房間,女兒跟老婆睡主臥,然後我跟兒子共用浴室。
女兒星期六解隔離,老婆也陰性所以跟著出關,兒子乖乖聽醫生的話,吃了三天乾糧,腸胃不適也解除了。我因為症狀明顯,特地買了治 flu + dry cough的藥,想說快點消除症狀,吃了兩天,是有效,但是副作用超強,我整天昏炫,星期一,我不敢再吃藥了,直接跟公司請一天假睡覺。星期二,早起工作了一下,還是昏,又請假一天。
星期三,兒子回學校上學了,我還是昏昏沉沉,想說是第六天了,測看看,兩條線,直接請假再睡一天。星期四,我狀況好多了,開始上班工作,想說應該可以出門了吧!保險起見,再測,還是兩條線,我乖乖地待在家裡。
星期五,距離因為 close contact被隔離已經是第十三天了,我再測一次,終於陰性。我出門去洗衣店拿放了好久的衣物,中午跟老婆出門吃中餐。慶祝重獲自由。
從 close contact到確診,我變成全家關最久的,果然,年紀最大還是有差。我也聽過另一種說法,如果先前呼吸器官有過毛病,就算後來痊癒了,COVID確診會來翻舊帳。我自己的感受是,這次 COVID症狀並沒有比以前得過的流感來得強,不過因為兩年多沒生病,這一回感受特別嚴重。
這就是我的 COVID隔離記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Oz Formosa
Oz Formosa
A Taiwanese, Sydneysider, and daddy of two. 移民南半球,自稱台客,兩個孩子的澳洲阿爸,從南半球觀點看時事,從雪梨台北雙城經驗看台澳的異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