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奸商:根本就雙重標準!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9/19(一)
  剛剛在看交大的統計開放式課程,她說統計是「藉由少數的樣本、科學化地推知整體情形的學科。」大概是這個意思,聽起來很厲害的說法,好像參透了前後的一位老師。
  也很喜歡這次選到的英文老師,發音很好、聽得懂她想傳達的意思。我喜歡她遇到同學對自己的發音不自信時,說的那些鼓勵的話,也喜歡班上活躍發言的氣氛。
  她說自己讀博班的時候也很緊張,雖然很熟悉當老師的感覺,面試的前幾天還是緊張到快掉眼淚了。那個時候,在線上上課的鏡頭裡,收到了很多同學打開麥克風的鼓勵(大概非常感動)。
  很喜歡大家的真誠,對比我真的……。
  最近都在賣書,有點愛上當個商人的感覺。會計學擺了一個多禮拜,遲遲沒有動靜,於是動起了放上蝦皮的念頭。
  這是我第一次在蝦皮當賣家,大概兩三天之後就被下單了,原來被別人需要的感覺這麼好。
  其實原本有私訊一個二手拍上需要會計學課本的同學,我出價七百五,她問能不能便宜一點,我回說「原價一千兩百多塊,已經六折了QQ」……然後這單就沒了。
  覺得自己真的是很奸詐,買別人的書就要殺價,統計學七百塊殺到六百(最後還只花五百就買到了);自己賣書就容不得別人議價(還寫價格可議的騙子)。
  有一本紙類回收撿回來的英文書,買家從兩百五殺到兩百塊,我說因為後面有人排,所以不一定能賣你。搞得好像很刻薄的樣子(喂,那還不是你的書!)
  總之,根本就是雙重標準!
  誰也不會料想到,在經濟系學到的都是這些斤斤計較的東西。開價還都比別人貴,只要賣得出去,都代表需求並未飽和對吧。
  零零總總加起來,那些即將收到錢的、已經在口袋的,大概賣了三千三百塊。當然不及當初買書愚昧撒下的錢,但至少平衡了一半以上。
  二手書不僅是省錢,也是做環保。當想到時間成本值不值的時候,都這樣對自己說……聽起來超糟糕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