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起來真的有點太瘋狂了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16(五)
  下午打電話去中原的推廣中心,問能不能在開課後報名日文課。結論是可以的,接電話的小姐說話很友善。
  所以以後的每個星期三晚上,要去中原上課了嗎?搭車快兩個小時過去,再在半夜回到清大。聽起來真的有點太瘋狂了。
  抱怨完很多老師讓人失望後,就上到了好幾堂有趣得不行的課:
  [週四:認識著作權]
  老師可能有一百九十公分高,是個執業律師,說話很冷靜,跟說脫口秀Jim有點像。
  第一堂課,我幫老師解決了投影的問題。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常常變成這種資訊股長的樣子,其實只是看沒有人幫忙,老師很可憐的樣子。
  他問有沒有人要當他的課堂助教,主要負責播放投影片,每個月會給三千元。下課的時候有十二個同學去猜拳,看起來大家都是金錢的奴隸……我也在裡面。
  當然是沒有勝出,把零用錢的機會讓給別人。
  這個老師好在哪呢?感覺他可以清楚地帶給人著作權相關知識,也會有圖片影片輔助,個性讓人覺得很有趣。不知道怎麼說,他很認真的感覺,而且是認真在重點的人。
  人很酷,能夠理解學生的盲點並突破,能使用好的方式讓學生開口說話。
  
  [週四:小說寫作]
  朱宥勳開的課,非常期待也真的非常好的一堂課。和Youtube上看到的一模一樣,是個很好的講者喔!思想非常順暢,言語結構也很讓人理解,從這樣一句句聽下來,有被一層層剝開內心迷霧的感覺。
  第一堂課說的是小說的結構。和向老師一樣,給了很多影片作品舉例(這是個很好的教學方式,還不用自己講哈哈)。節奏很快,內容豐富,有學到很多事情。原本說收十五人,來了超過三十人,我想大部分都慕名而來。
  [週五:自然變遷與永續發展]
  顏老師拿起麥克風的時候,我還以為是助教,實在太年輕了。一樣是高高帥帥的男生,說話平平淡淡的。
  開場他提到iPhone捨棄塑膠包裝的環保舉動,他說這對環境沒有多大的幫助,所以問了問台下同學的看法。沒有人主動舉手。我其實想答,但又沒勇氣鶴立雞群舉手,所以看了看他,他發現我的眼神,便點了我。
  我說雖然這件事可能對於環境的改變微不足道,但因為iPhone是個龍頭企業,這個舉動背後的意義是——環保已經成為企業的核心價值觀。所以整體而言還是很好的。
  他說:「這個同學跟我想說的一樣。」完了,破梗了嗎。
  下週有個校外教學去桃園看觀新藻礁,一直很想去看看,從中原那次活動被取消之後,又再次有了這個機會,覺得非常期待!這個老師也蠻隨興的,因為潮汐的關係,只有這個時間最好,沒有辦法取得大家的同意之後再去,「它是這學期很重要的活動,如果真的沒辦法去,那我想你還是下學期再修好了。」
  然後他問了誰要當課堂的班代,工作是下課五分鐘留下來登記有發言的同學,大概等眾人沉默三秒之後我舉手了。
  宜蕙下課時說:「你真的要當嗎?不是還有練球?」她說的對,當下沒有想那麼多,只覺得這個老師我蠻喜歡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