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都變成了這種大人了呢?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9/14(三)
  [日文課]
  真的很失望喔,老實說。
  漫恩老師教得太好了,鞭長莫及到其他老師都令我好失望。我不明白,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從事著自己絲毫不喜愛的工作呢?
  周老師的發音不太好,雖然自己日文還在很基礎的地方,但有學過的內容還是知道是出錯的。講著講著,也覺得自己的發音變得不好了起來,說起來結結巴巴的。我可是挑著「可以學到很多」的老師選的,為什麼這一路上充滿了失望呢?
  主要是差在上課的氣氛,沒有人在老師念的時候跟著默念,我們真的是在學語言嗎?
  三天下來,所有風評聽起來不錯的老師都讓我好失望喔,怎麼都變成了這種大人了呢?
  [週一:審計學老師]
  審計是個很偏門的東西,比會計更深入。是幫別人做事的、規則性的工作,沒有創意的成分。老師有責任感、想教好,同時也是開業的會計師,但聽起來不是很喜歡這個領域的感覺——「你們為什麼來修?大概是需要學分的關係吧。」
  [週二:統計學老師]
  這是個講英文到聽不懂的老師,當然我英文也不好。是令人昏昏欲睡的那種。
  上課不到十分鐘,我就在找交大有沒有比較好的統計老師(?),最後的結論是經濟系不能夠選別校的必修,選了也不承認學分。不過聽說開放課程有個教得很好的統計老師。
  欣喜了一下,卻又很不喜歡這種感覺——上課無法專心、下課找其他資源補足知識——我不是不想學呀,可是老師真的不在我的頻率內,也沒有更好的老師選擇了。
  聽他們說誰誰誰很涼,我都覺得很爛,為什麼大學變成這樣求過就好呢?老師也不對自己負責、同學也不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我們應該集體屏除這些教不好但給分很甜的老師,他們根本就在搞怪!)
  [週三:大學中文老師]
  反倒是一個心態很年輕的老師,我喜歡她的骨氣,當我們聊到其他大學中文老師會在期末後段放假,「我不會這麼做。」她說,「既然我有領這份薪水,我就不會被人看做尸位素餐的。」
  聽起來她也是百般不情願,才接下大學中文的麻煩事。人很負責任,但也討厭這個不知道在幹嘛的寫論文遊戲。
  有個環節讓大家多數決究竟要不要上台報告(可以分散成績分布)。全班二十一個人,只有包含我六個人投了上台報告。
  老師讓我們辯論來試圖說服對方。我說上台報告可以讓最後的作品寫得更好,因為有整理過再分享出來、加上老師與同學的回饋,一定會有新的感受;並且有個報告的期限,至少也可以讓作業分段完成,不會感到壓力很大。
  老師感覺是很同意這個說法喔,「那是真的!」大概是這樣說的。但最後重新投票只拉到一票,說服失敗哈哈。
  [週三:民商法老師]
  反而是這個毫無評價的、差點就要退選的老師,讓我覺得很不錯喔。重點是年輕、有理想、有想傳遞的訊息,講話也讓人聽得懂,稍微有點冗長罷了。
  老實說,向老師真的還是我目前遇到最好的老師喔!會感到人生活了這麼多年終於被啟迪開來的感覺。老師應該是要這樣的吧,告訴同學那些他們尚未能感受到的、尚未能理解的世界,給所有人一個開闊的眼界去嘗試更多可能。現在的大學教室只是個被學分綁架的、死氣沉沉的地方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