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遠路般的人生-第四章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好,我是瑠里子,不管你是因為什麼原因點進這篇文章,都感謝我們在此以文會友,我今年29歲,目前是一位一寶媽的全職媽媽,正在展開我從來沒想過的人生旅程,時間回到我的國中時期,從沒想過自己會變成全職媽媽。

五專護理系的住校生活-第三年

經歷了兩年的住宿生活,又經過了一年醫院實習,順利升上三年級的我已經徹底習慣護理學校的生活,第三年的護理專業重點是「內外科」,除了一定的學理,更重要的是臨床實驗課,也就是練習臨床技術的課程,我們需要在學校練習各種技術,並在醫院實習的時候爭取做到學過的技術,這樣實習成績才會加分。
而我,是標準的技術狂,非常喜歡做技術也拿到不錯的成績,但對於學科那就是「生平無大志,只求六十分!」,雖然現在看看我成績單,學科平均都有七、八十,不過現在要我回去重考,我肯定是不及格。
說到正題,第三年的重大事件是什麼呢?
我和我閨蜜稱它為「網友事件」。
事情是由V同學開始的,這位V同學在班上和宿舍的人緣都不好,原因是因為她讀不懂空氣,也就是完全不會察言觀色......
別人心情不好,她會笑嘻嘻地問「怎麼了?」
別人不想理她,她會湊上前問「怎麼了?」
人家閨蜜在聊天,她會跑過去問「你們在聊什麼?」
而這位V同學最後找上我和我閨蜜,因為我是班上說實話第一名,凡是班上任何人不想聽安慰的話、讚美的話、虛偽的話,都會來找我聽最殘酷的實話來清醒自己,所以,她也來找我了。
確定她想聽實話後,我真真切切地告訴她她的問題在哪裡,但不知道自己問題的她,似乎備受打擊哭出來了....(痾...我真沒罵她,搞得我像壞人)
不過,這次談話之後,她反而黏上我和我閨蜜了!因為她覺得我們是會和她說真心話的朋友...(我到底是說了什麼讓她誤解成這樣?)但...我非常懂得被霸凌的感受,所以她來找我,我還是會理她。
某一天,她跟我們說她在談網友,她說對方是一個不錯的男生,但基於我是一個比較保守的人,還是讓她小心一點免得受騙,就這樣過了幾天......她的室友突然跑了找我們,說是V同學申請外宿幾天後沒回來,這才發現事情不對勁。
我們立刻通知了班導,在詢問室友她出事前幾天是否有異樣後,得知V同學申請外宿當天是和網友出去了,我們立刻調閱了宿舍前的監視器,果然發現她上了一部轎車走了,我當下瞬間覺得頭皮發麻,整個像在演連續劇啊!
班導通知了她的家屬和警察,我和我閨蜜也試著用MSN和FB試圖聯絡她,終於在事發後一個月左右,透過FB聯繫到她,她說自己正在網友的一個小房間裡,手機被拿走了,她是偷偷用電腦才看到我們的訊息,她不知道所在地的地址,堅稱這位網友是她的男朋友,捨不得離開他(我真的白眼都要翻到後腦勺啦!)
後來V同學的爸爸哭著來到學校,為她辦理休學,之後我們再也沒有她的消息。
直到我即將五專畢業的某一天,我閨蜜和我說V同學聯繫她了,說是她從網友那理脫離出來了,現在正在努力恢復正常人的生活,她也打算回來繼續復學。

人,平安就是幸福。

那時候的我深刻地體會到這句話的份量,即便不是發生在我身上,但身邊人戲劇般的遭遇,都讓更珍惜自己的平凡和普通。
現在2022年的她,已經成功畢業並且當上護理師在某家醫院奮鬥著,我替她感到開心和欣慰,也祝福她會過得越來越好(察言觀色的能力能更好就好了......)
你看完我這年的經歷覺得如何呢?雖然我只是輕描淡寫的幾行字,但當時驚心動魄得氛圍讓我時刻提醒著自己,但我的人生始終是有太多的小插曲,之後再寫一些新系列來分享給你吧!
下一篇我就要升上四年級啦!想知道又發生了什麼嗎?快去點來看看吧!
瑠里子
瑠里子
哈囉~我是瑠里子,是一個擁有許多興趣的平凡女性,寫作是我一直以來想堅持的事情,曾經寫了無數小說都無疾而終,這次就想跟著心情寫出屬於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