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遠路般的人生-第二章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好,我是瑠里子,不管你是因為什麼原因點進這篇文章,都感謝我們在此以文會友,我今年29歲,目前是一位一寶媽的全職媽媽,正在展開我從來沒想過的人生旅程,時間回到我的國中時期,從沒想過自己會變成全職媽媽。

五專護理系的住校生活-第一年

離開地獄般的國中時期,考上長庚護專護理系的我,用全新的心態去入學,那時的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解放。
在這裡,沒有人認識我,我可以重新建立我的人設。
在這裡,沒有人知道我,我重新開始所有的人際關係。
同時,學校規定強制住校,終於可以離開家裡獨立起來,讓我也感到無比的興奮,想像起自己可以隨心所欲的生活著,不用再和父母報備,想吃什麼想買什麼都不用再請示,想幾點睡想去哪玩都可以自己決定!
但人生當然不可以一帆風順,我怎麼也想不到,我之後的每一年都有一件重大事件等著我,每一年都像過關斬將一般,不停地被宇宙拉著長大。
在這個講究學姊學妹制的護理系,第一年的我,就是學姐學妹制的最底層,學姊約不敢不去,學姊說話不敢喘氣,學姊傳承下來的傳統不敢不做。
這時候,我覺得自己像是隨時被屠宰的小羊。
然而,第一年的重大事件很快就來臨了,我們統稱「啦啦隊事件」。由於學校的傳統制度,第一年的新生都要被強迫參加創意啦啦隊競賽,喜歡跳舞的我和另一位同學一起策劃了這次比賽,從音樂剪接、編舞排舞、對行走位、服裝搭配都是我們一起完成,但其實第一年的課業不算輕鬆,除了必修專業課程以外,還有滿滿的必修通識課程,所以我們只能利用課後和周末的時間加緊練習。
而事情的爆發點都起因於某位N同學開始,她喜歡上了我們其中一位學姊,由於練習時間和強度對她來說太強,導致她和學姊戀愛的時間縮短,學姊就找上了我...(我真的無言)
她單獨找上我就算了,也聯合其他同宿舍的學姐一起討伐我,她們直接和間接地(透過MSN,不知道MSN的自己google一下吧)斥責我、怒吼我,說我欺負她女朋友、說我占用太多私人時間、說我們這麼努力也不會得名......
內心的我只想說一句「關你屁事」,但我畢竟是初來乍到,我就這樣被她們折騰了七七四十九天,最終,發表的日子到了,我們全般開心地登場,享受燈光和掌聲的響起並且圓滿地落幕。
最後,我們拿到了第一名!
最後,學姊們都和我道歉了!
最後,她們倆分手了!
最後,我耳根子終於清靜了!
現在想來只覺得這次的事件真是莫名其妙,不過也讓我更覺得堅持自己所做的,就一定會獲得相對應的結果,如果我努力過後卻沒有獲得成果,那一定是我努力的不夠。
終於,第一年的住校生活就這樣無厘頭地過去了......
而第二年的我更加地青春和戲劇化,有興趣嗎?
那就看看下一篇吧!
瑠里子
瑠里子
哈囉~我是瑠里子,是一個擁有許多興趣的平凡女性,寫作是我一直以來想堅持的事情,曾經寫了無數小說都無疾而終,這次就想跟著心情寫出屬於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