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遠路般的人生-第三章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好,我是瑠里子,不管你是因為什麼原因點進這篇文章,都感謝我們在此以文會友,我今年29歲,目前是一位一寶媽的全職媽媽,正在展開我從來沒想過的人生旅程,時間回到我的國中時期,從沒想過自己會變成全職媽媽。

五專護理系的住校生活-第二年

過了一年的住校生活,生活慢慢上了軌道,靠著午休和晚上的打工費自食其力,遇到好老闆,每天都要吃不完的午餐和晚餐,外加老闆請的飲料,我的體重也噌噌噌地往上升。
這一年,我也交到了我的第一個好朋友,現在的我們都沒想到,我們這一相識就成為了十五年的閨蜜。
我們有著截然不同的性格。
我,沉默寡言、說話直接、脾氣火爆、當場開撕。
她,話癆一個、講話委婉、壓著脾氣、背後抱怨。
這樣的我們互補著,我伴著黑臉,她伴著白臉,兩個人就像連體嬰一般,只要看到我們其中一個,就知道另一個就在不遠處,所以這一年我們也搬到同一間宿舍裡,從此過著365天 24小時都坦誠相見的日子。
某天,我們經過學校某個坡地時,聽到了可愛的喵喵聲,過去一看
有三隻小奶貓在坡地上,還有另外一隻已經沒了氣息,我們觀察了一天都沒看到貓媽媽,就把牠們偷偷帶進宿舍裡,幫牠們洗澡和餵食,牠們好像也懂得似的,進到宿舍後就再也沒有叫過。
但宿舍畢竟不能養寵物,所以我們在校園裡找了一塊地和一個大紙箱,在裡面鋪上我們的舊衣服、食物和水,同時把貓咪的資訊PO上文,也詢問親朋好友是否有人願意領養。
就這樣過了兩三天,某天我們去看牠們時,遇到了隔壁校長庚大學的人,他們說他們是狗醫社,也是喜歡動物的人,但他們在不了解事情的況下,劈頭蓋臉地罵了我們一頓,說我們沒有好好照顧貓咪,說我們把貓咪放在這邊自生自滅,我們兩個人整個傻眼(我白眼都要翻到後腦勺!!!),這些人是有病吧!沒搞清出狀況就罵我們!
後來我閨蜜耐心地解釋一番後,他們才終於了解我們沒有放著貓咪不管,也願意一起幫我們找領養人。
最後,我們幫三隻小奶貓都找到了領養人,送出去的那一刻整個捨不得
雖然,我們只有短短幾天的相處
雖然,我們沒有長相廝守的緣分
但是,我們永遠記得與你們相遇的美好
就這樣,第二年的「貓咪事件」圓滿結束了
而我,即將面臨第一次的醫院實習,不知道你們對護理系學生實習有怎麼樣的印象?
當時的我,還不知道我即將踏上無法回頭的一條路
你想知道我實習的酸甜苦辣嗎?我會將實習生活另外打成文章,敬請期待吧!
瑠里子
瑠里子
哈囉~我是瑠里子,是一個擁有許多興趣的平凡女性,寫作是我一直以來想堅持的事情,曾經寫了無數小說都無疾而終,這次就想跟著心情寫出屬於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