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專生活小趣事聯集-1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好,我是瑠里子,不管你是因為什麼原因點進這篇文章,都感謝我們在此以文會友,我今年29歲,目前是一位一寶媽的全職媽媽,正在展開我從來沒想過的人生旅程,時間回到我的國中時期,從沒想過自己會變成全職媽媽。

迷宮般的學校

你知道嗎?要進入長庚科技大學的校區,必須先經過體育大學和長庚大學的校區,宿舍除了有一舍、二舍還有三舍,校區從A棟一直排到F棟,而且無縫接軌的無邊界地圖,讓前兩年的我不停地迷路,我只能說學校還真是大呀!

互相搶食的兩校學生

長庚科技大學和長庚大學都有餐廳,都是外包廠商到學校來做,不過因為是賣給學生地,所以都是俗又大碗,我們五專生畢竟在校五年加上還有門禁,學生餐廳真的是吃的膩到不行,所以我們都會跑去長庚大學覓食;相反地長庚大學的學生也常跑到我們學校吃飯(聽說是為了看美女,畢竟是女校嘛),造成了雙方互相搶食的局面。

每年五千公尺的煉獄

由於長庚的董事長非常熱愛運動,所以我們每年體育課都要跑5000公尺,一年級的時候是50分鐘內跑完,等我升上四年級變成35分鐘內跑完,而且不管當天刮風、下小雨還是大太陽,必須得跑完,跑不完的學生還得去參加體能講座修學分,真是累死我這個宅女。

每年都得搬家的宿舍機制

五專生每年都得搬家,我入學的第一年新宿舍還沒建好,讓我們住長庚大學的宿舍,你要知道那可是在校區的山下,每天得提早一個小時騎來爬山上學;第二年新宿舍建好了卻也沒讓我們住,讓我們搬去破舊的二舍;升上三年級明明也住在二舍,非得讓我們換個樓層;好不容易到高年級的四年級,卻叫我們搬去半山腰的三舍;五年級一樣來個樓層大風吹,我就問問,讓不讓人安生啦!

圖書館裡的包廂

長庚科技大學和長庚大學的圖書館是可以租借DVD的,我和我的閨蜜沒課時都喜歡往圖書館跑,不是我們奮發向上努力唸書,而是翹著二朗腿看電影,畢竟不用錢又能偷偷帶零食進去吃(好孩子不要學啊!)

讀護理系就不用念數學?

你知道嗎?根據我們學校統計,大部分自願來讀護理系的學生,排除憧憬護理師或醫護世家,很多人的答案是「我以為讀護理系不用念數學!」現實是第一年就給你複習幾何圖形;你以為護理專業就用不到數學嗎?第二年就教你算點滴滴數,也不是多難啦!不過看到數學公式地下意識就是頭昏眼花。
瑠里子
瑠里子
哈囉~我是瑠里子,是一個擁有許多興趣的平凡女性,寫作是我一直以來想堅持的事情,曾經寫了無數小說都無疾而終,這次就想跟著心情寫出屬於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