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些尚在閃閃發光的事物

2019/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 潔妮
在一次大講垃圾話的女子聚會,聊到了成為粉絲是怎麼一回事。
身為韓團EXID長期粉絲的友人A,分享了台灣北區粉絲群組近日很不安寧,因為新聞頻頻傳出EXID即將解散的消息。友人A提出想去北區粉絲聚會拍攝紀錄片作為紀念的想法,邀請我與另外一名友人協助進行拍攝。從來沒有熱衷於追星的我,覺得這是一項有趣的社會觀察實驗,便答應了友人A的邀請。

在社交行為光譜上偏向內向者一端的我,其實很不喜歡一次與大量陌生人接觸的場合,因此只是因為對共同偶像的「熱愛」,而聚集一群素昧平生的大量人類,對我來說是難以想像的一件事情。我很壞心地暗自猜想,會熱衷追星的人大概都是有點奇怪的人類吧。
殊不知,那天的聚會溫馨程度破表,和樂融融的氣氛一點也不輸我待過的心靈團體。主辦者一個人用心地準備了舒適的場地和充足的食物,還有各種搶答與互動遊戲、絕無冷場。甚至還自掏腰包,準備了各種EXID的明星周邊商品做為獎品。(友人A看到直呼好想放掉拍攝工作參與遊戲!)
以前在校內社團也辦過數場大小活動的我,深知每項細節的準備背後需要付出的心力,不禁默默讚嘆主辦者的熱情與意志力。只憑對於偶像的一番熱情,竟然能在忙碌的日常之餘自發性地做到這種程度。

活動當天現場十分熱絡,雖然粉絲聚會的成員小至國中生,大至社會人士,但大家一下子就沒有了隔閡,氣氛溫馨得像回到國小同樂會,不說根本不會覺得這是一群來自各方第一次認識的陌生人聚會。
在聚會開始前,我們邀請了幾位粉絲接受採訪,其中有一位鄰家男孩類型的小哥真切地表達了身為一位粉絲單純誠懇的心:
其實以前我是會去戳那種,有喜歡idol、喜歡偶像的身邊的朋友。覺得為什麼要去追?直到現在26、27以後才發現,真的遇到一個你喜歡的東西以後,會發現,能夠喜歡ㄧ個人、喜歡一個團體,這件事情是一件真的很開心很好的事情!

對我來說,我想從他們身上得到的東西,其實在我開始認識他們、然後了解他們之後,就已經有很多的收穫了。所以其實我沒有額外想要得到什麼。

我如果可以知道他們想要做什麼,那如果我可以做到,支持他們什麼的話,那我會希望說我可以做到那個。就這樣。
這位小哥的宣言不禁讓人覺得真是一位現代新好男人、國民男友......阿不是,其實這位小哥表達出來的應該只是,單純的喜歡一件事物,在這之間沒有包含任何的利益得失,真的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不管你有沒有熱衷追尋於一位偶像明星或是團體的經驗,只要你曾經有一項你真心喜歡過的事物,應該都能體會這種感覺吧!
希望我們都能保有這種單純的心,即使微不足道,但也為我們帶來微小閃耀的光芒。
☟☟友人A用心製作的台灣北區EXID粉絲聚會紀念影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94內容數
⟢ 豢養藍色貓咪的靛藍小孩,古靈精怪且善良。希望這裡能讓你暫時放下社會期待或他人眼光,安心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在情感、關係、自我探索的療癒旅程中,找到現實與自我理想之間的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