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是自我對學習的態度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績就是個數字,可以拿來自我提醒,但不能成為看不起別人的理由。
某政壇人物說的一段話。我不善評論,但我覺得很有感。
成績或許可以代表你的努力、學習方法與學習成果
但無法評斷你的品性、道德與專長
所以成績是無法評斷"一個人"的好、壞、優、劣..
不過..成績
可以拿來自我提醒、自我檢視與自我激勵
努力+學習方法=學習成效(或許是成績)
當成績未能出現自己的預期時
可以自我反思
是努力不足,還是學習方法錯誤
是該調整努力的力道,還是更換學習方法
自己應該保有彈性去嘗試不同的方法
當改變、調整後產生正向收穫時
此時的成效,就是自我激勵的最佳動力
自己的學習方法~
有人輕易上手
有人早早放棄
有人尋尋覓覓
有人不斷精進
過程
可以創新、可以學習、可以效仿、可以複製、也可以置之不理
無關好壞,全憑自己選擇
自己的學習方法~
回饋的不僅是成效或成績
而是一種
邏輯的思考、解決的能力、學習的態度
讓我們為自己不簡單的活著
闢出一條事半功倍的路徑
    迷兔
    迷兔
    50~1,2,3事..50知天命.卻甚麼都不知.那些回不去的時光.茫茫不知的未來...我的人生..似乎仍是一片空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