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意外

Fair Scarborough
發佈於方格子活動徵文 個房間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讓所有人措手不及的是,陳珮瑄並沒有交出她那份小組報告。
而且,她之後也沒法再上台報告了。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在某天的早晨,陳珮瑄一直沒有下樓,而這時上學已經要遲到了。
她的媽媽只好上樓叫她快點出門,但叫了老半天都沒有人回應。
氣氛開始有點變了,這種情況以前不曾有過。會是自己想多了嗎?
於是為了一掃心中的不安,珮萱的母親稍稍加快了腳步。
轉動房門的握把後,她媽媽猛地瞬間推開了門──卻發現房裡一個人影也沒有。
------------------------------------
從上次在咖啡簡餐店分道揚鑣後,僅僅只過了2天,事情就這麼毫無預警的發生了。『該死!難不成她真的進去那棟大樓了?』
目前還不能確定,畢竟警方調查再怎麼快也得等媒體公布才能知道詳情。
想當然,在這段時間和她在學校外接觸過的人以及同學,警方多少會概略的詢問是否在近期注意到陳珮瑄有任何異狀。
警方心裡也有底了,所以就沒有放太多偵訊技巧在談話中。
『李志軒同學別這麼激動,很感謝你這麼關心同學的安危,但你們這個年紀容易感情用事。』
『你可能知道些什麼,但我很怕讓你知道更多後會發生讓我人生留下遺憾的事。』
會擔心是必然的,因為每隻失蹤者的手機都莫名其妙的一定會遺留下來。
手機訊息內文又完全不知所云,每個人一開始都只能先當作是低級惡作劇,直到過了整整一天後才會再度報警。
應該說也只能這麼做,因為失蹤未滿24小時警方是不會出動的。
這件事已經昇華到了無論何種形式、只要牽扯上就會出事的嚴重程度。
『你擔心也沒用,如果我真要牽扯進來你也拿我沒辦法不是嗎?』
對方一聽,稍微愣住了幾秒後說道:『你這小子......』
突然他加大了音量。『我看你也搞不出什麼名堂!』
『好、那你想知道什麼?』
『陳珮瑄的手機是不是出現了都市傳說裡的奇怪訊息。』
只見對方語氣無奈的說:『唉,一個銅板敲不響。你們當時聊了這個話題吧?』
『沒錯。』
『那你有能提供的線索嗎?』
『這...沒有......』
『那你也沒搞頭阿?害我還期待了些。』
『不過我倒是有些猜測。』
警察不屑地擺了擺手『得了,別浪費我時間,玩推理遊戲要有個限度。小鬼能行的話還要警察幹嘛?』
『就聽聽,你不會失望的。畢竟我已經大概知道大廈的可能地點了。』我堅定地看著他的眼睛說道,但顯然對方不當一回事。
『那好,我就聽聽。如果聽不下去後面就沒戲。』
『的確,正常來說不太可能會將樓梯這麼設計,但有個地方例外。』
『有這種鬼地方?』
『有,就是百貨公司。』我一說完,對方露出奇怪的表情。
『為了讓客人可以盡可能地探索整層樓,所以顧客動線上會故意將樓梯錯開。但那個應該不是樓梯而可能是手扶梯,只不過被什麼東西包裹起來又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大部分的人才認為那是樓梯。』
『而且的確有某些百貨公司為了噱頭和增加宣傳性,刻意在設計的時候用透明玻璃建造空中通道來連結兩棟大樓。』
一說完對方馬上放聲大笑『有意思!你這小子真有意思!我喜歡!』
『那還有其他的嗎?』
我無奈地搖了搖頭『沒有,但是──我認為一部份的人還活著。』
刑警一聽,瞪大眼睛急忙說道:『怎麼說?』
『從網路上的資料來看,後來進到大樓的人仍然聽到有人的叫喊聲,說不定那就是之前的失蹤者。』
我緊接著說:『能讓我看看陳珮瑄的手機內容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26內容數
活動徵文的整理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