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的魔力—處於當下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年的記憶中,滿足和快樂如此簡單可得,但那時的我們,擁有的一切,其實很少很少。
我想⋯⋯小小孩的我們,自然而然地把「當下」視為珍寶,沒空追逐看不見的煩惱,任由時間流逝還是盡情享受著當下的喜怒哀樂。
沒有預設的樣子,事情變得輕鬆起來。
常常跟朋友聊到,每次自己喜歡的作品,似乎都是當初在沒有太多設限的狀態下,按照靈感去完成的,再畫第二次可能就失去了某些感覺。
「活在當下」時常出現在生活中,但總以為就是這四個字而已。每一年再回頭感受這四個字,自己都有不同的領悟,這幾年透過很多身心靈書籍的引導漸漸去體會其中的美妙之處。
創作不疾不徐地用這四個字教會我珍視自己當下能創造出的作品,那是最貼近己心的獨特。
看看小小孩們在畫圖的時候,是如此雀躍和開心就知道了,他們是「活在當下」最好的老師。
---------------------------------------
這一系列從今年三月開始寫於粉專和IG(tommywooart),近期慢慢把內容也記錄於此。
🖌「有條小巷叫做我喜歡畫畫」系列
即使走在一條不是屬於畫畫的大路上,但仍然可以開創一條畫畫的小巷。我不是一開始就是本科系出身,也不是全職插畫創作者,但我發現我走在一條小巷,也許沒有華麗的高樓大廈,但有充滿性格的小房子,符合我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情。
我想透過這系列分享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都可以回去擁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25會員
23內容數
即使走在一條不是屬於畫畫的大路上,但仍然可以開創一條畫畫的小巷。我走在一條小巷,也許沒有華麗的高樓大廈,但有充滿性格的小房子,符合我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情。 我想透過這系列分享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都可以回去擁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