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的時刻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逛了書店,買了喜歡的書,散著步,隨性找了鄰近的一家咖啡店。
有吃有喝,滿足於心,閱讀著的自己將步調放慢,隨後拿起速寫本,把筆當成玩具般盡情畫出我眼前的世界。
在那個時光中,專注在自己的小宇宙裡,那種觸及內心深處的滿足感,是平靜的化身。
對比著有時急切的腳步,即便知道是不小心加入了追逐賽,還是會開始一連串的比較,如果繼續跟隨著那份緊緊想抓住什麼的心,便沒有停下腳步的一天。
一切都是透過小小的選擇交換而來。
每次打開速寫本之前,都會閃過一個擔憂:
不知道能不能畫出想要的感覺,然後下一秒很容易就會選擇不畫。
即便到現在我都還是會有這份顧慮,但往往都還是選擇打開來畫居多。
我會認為每一次都是一個練習傾聽內心真實聲音的機會,後來慢慢發現到「想要的感覺」背後是害怕畫出自己不能接受的東西,因此容易忽略那個其實想要畫圖的微弱聲音。
恐懼未知的心,像搭錯車可能把自己越載越遠。
這份恐懼是因為我們跑到了未來,只看著預期的結果,不在這個當下,此時此刻。
速寫的目的其實不就是練習用畫筆記錄當下,嘗試玩玩不同媒材,沒有特定結果,每一筆都覺帶來驚喜(有時候可能是不喜歡的驚喜那也是一種收穫)。
就很像拿筆寫筆記一樣,目的都是在練習和協助自己。
平凡的日常裡,真正讓心躍動的是有溫度且流動的時光,既然如此,我們可以選擇允許「流動」所帶來的不確定性,以及「溫度」裡充滿人味的樸素感。
「還有什麼好追逐的呢?」
就在那個那個滿足雀躍的午後,當下我的心裡只有這個感受。
---------------------------------------
這一系列從今年三月開始寫於粉專和IG(tommywooart),近期慢慢把內容也記錄於此。
🖌「有條小巷叫做我喜歡畫畫」系列
即使走在一條不是屬於畫畫的大路上,但仍然可以開創一條畫畫的小巷。我不是一開始就是本科系出身,也不是全職插畫創作者,但我發現我走在一條小巷,也許沒有華麗的高樓大廈,但有充滿性格的小房子,符合我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情。
我想透過這系列分享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都可以回去擁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25會員
23內容數
即使走在一條不是屬於畫畫的大路上,但仍然可以開創一條畫畫的小巷。我走在一條小巷,也許沒有華麗的高樓大廈,但有充滿性格的小房子,符合我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情。 我想透過這系列分享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都可以回去擁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