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與地獄】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ttps://youtu.be/jL_ua9Yc-oM
"讓我輕輕的吻著你的臉
擦乾你傷心的眼淚
讓你知道
在孤單的時候
還有一個我 陪著你"
一個犯罪心理學博士論文級別的議題
我能不能、要不要用簡單的文字做一點微小的科普
讓大家聲嘶力竭、搖旗吶喊某些政策時,也能用別的角度去理解
問題,究竟在哪裡。
直到昨天一口氣看完"他人即地獄"的內地版古阿莫。
(我用古來比喻是比較好懂,但古先生的程度根本看不到這些內地縮影人的車尾燈,他們除了開頻道營利,通常還兼具利他、警示的目的,片子都是選過的)
說實話,"他人即地獄"的分集劇情我也看不下去
命案現場哀家已經閱歷無數(咳咳)
但要用擬真的戲劇效果還原成進行式
這齣韓劇的確史無前例,達到觀落陰走地獄的效果
正常人下班後真的不需要這樣找收驚的娛樂XD
「生來犯罪人」是基因的問題,就只有看立法極刑是走到什麼程度
畢竟,人魔殊途,本就不應在人間逗留。
不過,絕大多數(甚至超過90%)的暴力殘酷犯罪,都是環境與原生的積累
就像任時完(這個小可愛,姨母笑)飾演的尹鍾宇
在經濟現實的壓力下,一腳踏入地獄公寓,
他雖然拼了命掙扎,也向公權力求助
然而,在房東長期用藥物影響、殘敗的生活條件、始終不被尊重的社犢,疑遭背叛的愛情等,一波波像海浪一樣襲捲拍打著他的心念
最終,變態導師徐文祖(我們家地獄使者李棟旭,就是長成一副天使與魔鬼的雙生臉,亦正亦邪的魅笑,保證讓你嚇尿XD),寧願以殉道之姿(我知道這形容很糟,但對他們這群人來說是再貼切不過),來傳承人魔的犧牲,便讓鍾宇再也回不到從前。
他的良善清澈,逐漸被邪惡菌絲抽長淹沒,而沒了呼吸。
是的,他成了一具沒有呼吸的活死人魔。
後天的環境是社會的共業,但談到原生,你又要說,這對父母不公平,
可我要提醒,如果真有時光回溯機,能讓我們像看劇一樣
一幕幕去檢視這些人的童年
你會發現,父母(或有影響的親人、手足)通常也不會太無辜
窮兇惡極之人必有甚為可憐的過去。
你如果衣食無缺,活在"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的溫暖懷抱裡
你便沒有多堅強的立場去說他的壞
本文不是要為特定重刑犯開脫或戰議題
個人也一向主張法律怎麼規定就該依個案情節去處罰
只是人類並沒有停止演化,甚至慢慢跟人工智慧結合
那麼,人與魔的界線,終有一天,會越來越不清晰
等到我們看不到那條線,只能等待天啟了。
https://youtu.be/MYK-S7686XA
"我不恐懼
恐懼給了雲
它帶去 無盡的森林"
#陽光必須永世普照啊
#有光的地方就有希望
有娘的地方才有希望吧
密集恐懼?我是莫名興奮XD
把握每個有絕美夕陽的黃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一個閒不下來的打字工、跪婦。 愛看電影、美劇、韓劇,對法律有專業、對心理成長、自我療癒有興趣。 疲累的時候,告訴自己:"內在和外在的所有改變都很輕鬆自在。情緒也許不會明顯表露在外, 但是不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保護自己。 沒有需要隱藏的事情,你的心澄淨而透明。" ~~摘自《你的心就是宇宙》,第二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