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不復返的瞬間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
家裡的幾個小孩不知不覺要上高中了,越來越認知到自己已經是大人的事實。或是看到越來越多05 06 07年的小孩子的時候突然覺得好像要火燒屁股了一樣,覺得23歲其實不年輕欸。
以前還穿著白制服黑裙子的時候,似乎沒有好好把握每一個珍貴的日子,就這樣泡在各種課本和作業裡,讓時間流逝掉了。可是最近重新看心之谷的時候,一樣也是穿著制服的主角,我想到其實高中的我也跟她一樣很常往圖書館跑,三天兩頭找圖書館老師聊天,而且沒什麼人知道這件事。不知道老師們當時是怎麼看待我們這群高中生的呢,一樣也是會覺得我們只是孩子嗎?可是有趣的是當下的我們都覺得自己很成熟。
或是一些大學同學現在開始回學校當老師了,那種心情我覺得很奇妙。高中的時候看這些實習老師都覺得他們矬矬的很可愛,又很認真的教學、聽學生們的煩惱,結果不知不覺間我們也已經到了可以變成這樣的角色的年紀。
有時候會忍不住想如果讓我當老師的話,我會怎麼跟這群小孩子互動?應該會偶爾覺得這群學生很煩,一方面又想好好幫助他們,一方面小心翼翼的不要讓自己變成那種討人厭的老師吧。
二、
開始工作的幾個月裡,我很快就認知到世界上真的有現世報這回事,曾經做的傷害人的事情,沒辦法裝作不知道或是沒發生過,雖然可能騙的了自己,裝聾作啞,可是上天彷彿都看在眼裡,遲遲不會給我一個好的結果。總之,心存善念多做好事,還是不會錯的。(突然好勸世)
三、
之前還會去酒局的時候覺得很有意思的是,酒品的確可以見人品,所以要認識一個人之前最好先跟他們喝幾次酒,然後問一下那個坐飛機的心理測驗,這樣大概就可以迅速地知道自己和這個人會不會合了。同事曾經說過她只需要花一頓晚餐的時間就可以知道對方靈魂的高度跟她有沒有一樣,我仔細思考了一下,靈魂的確是很重要的東西。我一直在找有靈魂有內涵的人,其實透過一頓飯的確就可以分辨得出來。有些人聊了只會覺得對方好像一個可憐的機器人一樣,有些人聊了會覺得好像生命裡出現了新香料刺激了自己的想法,所以自然的多多認識人並沒有什麼壞處。
四、
中秋節的時候跟著親戚們一起烤肉,大家聚在透天厝一樓,旁邊就是公園,遠方可以看到家家戶戶都出來烤肉,大概晚上九點多的時候滿月就已經高掛在天空了,甚至也可以看到幾個小孩子拿著仙女棒,橘黃色的火光在他們臉上綻放,映照他們的雙眼。當下這個畫面讓我看了很久,這個氛圍和踏實感,我花了一點時間去記憶它。那時候我就知道了,這個瞬間又要從手裡慢慢流逝掉了,明年或是後年都不一定會再發生同樣的事情,同樣的人也不一定都會在,怎麼把握當下,珍惜身邊的人其實才是我們的人生課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3內容數
    從炙熱的高雄飛往未知的歐洲大陸,以一位22歲大學生的視角來看待台歐文化差異,立志要在短短半年遊遍各國美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