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老楊的貓頭鷹

Onday
發佈於BOOK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6/20,往崙背的客運上,坐在熟悉的最後一排靠左側最裡邊的位置,耳機裡是張極唱的Peaches,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前幾天有空的時候都沒有想寫讀後感想,現在人在一個不太穩定的環境裡卻又打開電腦。
從滿靜姐的那通沒接到的電話開始,打破了我迎接暑假的平靜和閒適。
1.詢問我能否參加移地教學,要帶身分證、兩吋大頭照、護照跑一趟學校
2.發現自己的護照拿去辦美簽還沒寄回來、身邊也沒有兩吋大頭照
3.候補機會沒了,回家的公車也趕不上所以決定搭捷運
4.到捷運站來不及上車,眼睜睜看著捷運跑掉,多等9分30秒
5.搭下一台捷運且到站後,一直等不到公車或是人太多上不去公車
6.後來搭上了家裡出來走一分鐘就能搭的公車
幸運的是回家的客運也遲到了,所以我能順利趕上客運。
突然發現,生活本就是充滿這樣的期待和意外,有可能是瑣碎的一地雞毛,但也能是驚喜的意外美好,沒什麼大不了的,歡喜和悲傷都只是一時的,生活還在繼續,未知就永遠存在。
也許每天都會遇到不同的挑戰,消磨著自己的精力和對生活的熱忱,但是永遠不要讓自己的靈魂變得沉寂了,這就是為什麼我突然想寫這本書的讀後感想,沒有上述那些看似不太順利的小事,我也就不會有這番感觸,也就難以與這本書建立連結。
回到這本書上面,這是一本輕鬆易懂的心靈雞湯,將大道理佐以25個人生小故事包裝呈現,適合殺時間,但沒有什麼醍醐灌頂的反思,我一直好奇為何心靈勵志的書籍能這麼受大眾歡迎,很多道理和雞湯其實我們早已心知肚明,只是有沒有付出實踐罷了,或許大眾會覺得讀了書中的道理,就能滿足自己的變好的慾望,用輕鬆閱讀的方式欺騙自己,而不是以艱苦的實踐造就蛻變。
知易行難,生活沒有捷徑,要穩扎穩打的前進,不要想著一步登天,這種踏實是一種能力,在路上還能欣賞風景,並能從中細細品嘗到生活的酸甜苦辣,這是另一種更重要的能力。

人要活的熱氣騰騰,不要死氣沉沉。
所謂初心,是在去掉虛榮心、表演慾和自我感動後,膽露出對自我的赤膽忠心。
有趣的人就像是塵封的老酒,越相處越有味道。而無趣的人呢,就像是開了瓶蓋的可樂,放到後來,一點兒氣都沒了。
天賜食於鳥,但絕不投食於巢。
主動選擇孤獨的人其實並不孤獨,真正孤獨的是那些拼命想要擠進人群裡的人。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