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努力......好難......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暑假....空閒時間多了些,在書桌上的時間也多了些。
論文部分.....內心知道,要開始進行了....
但一個從小到大,不愛念書的人。
要改變.....可能嗎?...
在書桌前,忍不住,逛著購物網站....
在書桌前,忍不住,想要做家事......
坐下來,書還沒看,就覺得這原木的桌板要保養了。
把桌上的東西,移開,為桌板上蠟....
木紋在上蠟後,有了光澤。
沒理由了,又坐在書桌上,拿著指導教授給的資料,進行閱讀。
此時又發現,這麼重要的資料,在桌上沒有好好的擺放。
對不起,辛苦教學的教授。
對不起,這資料的作者們。
拿起尺,量了一下資料的尺寸。
下午為了去無印買文件盒,還特地出個門。
到了無印,選了一個白色的文件盒,就結帳去。
週日,竹北遠東百貨的人不少....
我是一個討厭排隊的人.....就算是美食,也不喜歡去排隊
但是為了寫好論文,還是認命著排隊,一心就是要買到文件夾
我是無印的愛好者,去日本,買最多的就是無印....
自然,也有無印的會員護照,結帳時,用手機秀出無印的會員護照條碼...
店員一掃,此時結帳電腦好像有點問題.....
此時店員用著mini mic呼叫店長,請求協助:
店長,電腦好像當機了,可以麻煩來一趟嗎?
看得出來,這位店員是菜鳥,無助的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但我也趕著要回家,一心就想開始論文作業.....
這時刻,是一刻都不能延誤了.....
要求眼前的菜鳥,讓我去隔壁櫃檯結帳...
菜鳥也很怯聲的去跟隔壁櫃檯,拜託讓我結帳。
一樣的流程,刷條碼:手機載具.....happy go......
最後就是無印的護照條碼.......
然後,結帳電腦又當機了.....
此時這位老鳥就很快速的重啟軟體,跟我說抱歉,要在刷一次條碼
我也有點火了,說道:不用條碼好了,你們的結帳系統穩定度不佳,一次刷太多碼就會當機....
老鳥聽了,也不太甘願就這樣被指責..... 就特地仔細看了一下,我手機上護照條碼....
先生,這裡是無印良品,你拿出UNIQLO的會員條碼,
當然不能刷啊!
後來...順利買到文件夾,把書擺放好......一天也過掉了
下週.......還是預定研究小室......家裡的環境,讓人墮落......
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可以去試看看,拿著uniqlo會員條碼去無印良品刷看看.....會有意外的驚喜..

隔週,真心覺得不能再墮落了。一早就訂了研究小室,交大的研究小室,是專門提供給研究生與老師使用,所以一般來說,只有研究生才會待在這個環境。
我是沒念過台大與清大,所以交大的研究小室的環境,是否與眾不同?就不得而知了。
但我自己是超級喜歡交大,有這樣的環境可以使用。
一早進到研究小室後,開始閱讀了一下學長姊的論文,好歹先知道一下,論文到底是寫些什麼?
天生怕熱的我,進到小室,室內溫度達29度,這我完全冷靜不下來,直到一小時候,室溫才降到27度,我才能開始專心看書籍。
看了大約三本論文後,我也不知道哪來的信心,我感覺.......
這論文不難寫啊?
雖然心裡面有點信心了,但人不能驕傲,還是要繼續看資料,想想該怎麼編制一下論文的章節,構思一下,每個章節大約需要些什麼內容。
看著看著,又想睡了,出門去買杯咖啡,走在校園裡面,陽光下的綠茵步道,走起來特別的有文藝感.....感覺自己年輕不少....
很快,時間到了16:50,廣播說著圖書館要關門了,此時收拾好電腦,搭電梯要下樓走出圖書館時,遇到學姊,打了個招呼。
學姊問:如何?論文有進度嗎?明天交大的圖書館沒開,要不,一起去清大的圖書館看書去?
我說:明天?因該是不用。我今天有突破性的發展,我把論文的章節都寫出來了,這進度我感到有點太快,需要slow down一下。好讓我有時間慢慢享受一下這學生的時光。
學姊說:
只有章節?.....那等於沒進度啊

隔天週日,在家裡突然靈光乍現,文思泉湧的開始進行寫著論文的第一章,過到了下午,完成了第一章後,心滿意足的回老家去洗車。
隔天週一,我跟Josh說,我打算一週寫一章,這樣五週後,就可以寫完了。
Josh就是一位嘴很甜的同學,也沒聽到他輕視我的想法,只說了句:讚喔。
再隔天,週二,黃老師的社會研究,一開始黃老師就問,若是你寫質性輪文,你會從哪一章開始寫?
身為一個剛寫完第一章的放牛班學生,心理覺得我這次挺資優的。
就舉手說:我會從第一章開始寫,把研究的動機,研究的背景給寫出來,讓這研究有個開始。
結果老師說:你不先查找文獻,有思辨正反合.........(接下來老師說些什麼我也忘了)
結論:你該從第二章開始寫.......
天啊,這樣說,當我寫第二章後,會回頭把第一章給改光光嗎?
天啊,我週六日都是做白工嗎?
當個研究生,好難........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