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小撇步,讓你立馬在社交場合贏得他人好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已經持續快三年,這三年也大大的改變我們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方式,很多事情都轉成線上的,像是線上會議、線上課程、線上聚會等等。
雖然一樣和別人有接觸,但是那感覺還是和實際見面說話,看得到、摸得到對方不太一樣。
今天就來分享五個,在實體聚會可以讓人第一步對你產生好感的小撇步!
上個週末參加了一個聚會,我發現有幾個人雖然還沒有深談,但在整場活動的互動中仍讓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有機會是會想多接觸的,今天分享的這幾個點,就是從他們身上發現的,到底他們有怎樣的魔力呢?

一.主動打招呼+甜美笑容

當天有位成員比較晚到,但是她一進來就用甜美的笑容,親切的和大家打招呼,當下整個目光不想落在她身上都難啊!
笑容真的是最快拉近和別人距離的方式之一,因為大家第一次見面還不知道彼此個性,如果你因為害羞臉部僵硬,從別人視角看起來就是面無表情,比較難和你搭上第一句話。

二.說話時看著別人的眼睛

這個我覺得是能最快提升好感度的方法!因為當天有個女生在說話,我們就一直對到眼,到後來她感覺只在對我說話,我就瞬間有一種被重視的感覺!
眼神對視可以提升好感在心理學上是有研究證實的,所以可以的話,試著多看著別人的眼睛說話,如果真的覺得很害羞的話可以看對方的眉心。

三.提問、專心聽

問完之後要專心聽,然後可以搭配一點眼神接觸!
我們人都希望被了解,所以當你提出問題的時候,就是表達你對對方的好奇,而他在回答你的過程中,如果你們有眼神交流,就能獲得更進一步的好感啦!
提問時,盡量從他原本的話題去延伸,例如他說他喜歡運動,你就可以問他誒那是什麼樣的運動呢?跑步喔那一次都跑多久?那你都去哪裡跑?這類的,盡量先從同一個話題去延伸,就有比較多的話題可以聊啦!

四.多給別人肯定

聚會的時候有些人會說自己比較害羞、講話會緊張、怕會結巴之類的,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跟他說:「沒關係你可以慢慢說」,或是他說完之後肯定他說的很棒,但我有什麼什麼是想了解的,你就可以接著提問!
對方在回答你問題的時候其實就可以慢慢地放鬆下來,透過互相提問就能慢慢更了解彼此啦!

五.主動幫忙服務其他人

這點真的是非常貼心,因為在大家還不熟的情況下,可能會專注在點餐或是說話上,這時候有人主動幫忙拿餐具、倒水、拿紙巾或是調整座位,就能看出他樂於付出而且會注重細節的人!
這時候被照顧到的人肯定心裡會覺得暖暖的!
當然除了以上五個小撇步之外,服裝儀容也會影響他人對你的第一印象!穿著適合的服裝、穿戴喜歡的飾品,能讓你以輕鬆、舒坦的心情赴約。
如果你也喜歡穿戴飾品,歡迎來逛逛我經營的杏運飾,做你喜歡自己,舉手投足間都會閃閃發光,有任何搭配、挑選的問題都可以直接私訊詢問!

也歡迎你來收聽Pocast,我們下篇文章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04內容數
你有多了解自己呢?自我對話是了解自己的途徑之一,在這個專欄會跟你分享,我的所思所想,希望能一起成為成熟大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品酒小知識】五個品酒術語,輕鬆享受品酒趣這支酒甜度肯定是dry,酸度中等,單寧重,果味強烈而且酒體厚重”,在品酒會上聽到講師如此敘述葡萄酒時,或是在閱讀推薦酒款介紹時,是否偶爾會一頭霧水?其實這一句話中敘述了品飲葡萄酒時最重要的五個術語。 1. 甜度(Sweetiness) 甜度是人類的舌頭尖端最先感受到的味覺,所以這往往是人們將酒飲
avatar
Kayley
2024-05-23
五個小技巧幫助,曾經溺水的人再次下水身為一個親海教育推廣的教練,幾乎每團都會有一兩位極度恐海,而這個恐海很多來自於曾經發生過溺水,或大或小。 毫無疑問這個經驗會讓人對於玩水望而卻步,事實上我的家人就是在國中游泳課溺水過,以至於到現在依舊不愛玩水,不過在我的引導下已經可以接受穿著救生衣玩水囉!!接下來分享克服恐海的小技巧
Thumbnail
avatar
夢想海洋生活工作室
2024-05-08
【刻意放鬆的五個小撇步】最近有些朋友蠻好奇地問我「為什麼你可以週末這麼充實,參加各種的活動、講座,甚至神出鬼沒,一下子出現在台北,一下子出現在台南高雄,難道你會分身術嗎?」 「而且你業務工作南北奔波,還要這樣多人的社交場合,難道都不會累嗎?」
Thumbnail
avatar
蘇世名Eric
2023-12-31
五個小時的睡眠 12/28是男友的生日 為了讓他開心早上八點下班沒多停留 就騎著我的小白直奔土城台北看守所 是的沒錯 我男友目前正在服刑當中 你說我是不是很喜歡我男友? 我只告訴你,我的付出無關於多愛他 而只是來自於做另一半的責任....我不幫他?誰幫他? 他不是最特別,我對歷任男友都是這
Thumbnail
avatar
范姵文
2023-12-29
五個小撇步,讓塵螨都卻步!除塵螨就來找速螨奇淨!室內過敏是台灣和許多其他地方常見的健康問題。除塵螨是室內過敏的主要元兇之一,但有幾種方法可以幫助您預防和處理這個問題。 本文將介紹台灣環境中的室內過敏源,除塵螨的必要性,並提供關於除塵螨過敏的最佳預防方法,同時鼓勵讀者尋求專業除塵螨服務。 室內過敏源在台灣的挑戰 台灣的環境中存在許多室內過敏源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3-10-25
高品質陪伴很簡單,玩中學、學中玩,教你在家中陪孩子玩的10個小遊戲。今年過年長達9天的連假,除了有一天晚上跟家人聚餐外,幾乎每一天24小時都跟我家的小寶貝黏在一起,如何陪小朋友玩?是每一對父母煩惱的問題。 一、益智遊戲(專注力) 好處:訓練小孩手部精密動作,培養小孩專注力。 拚圖 好處:練習久坐與訓練小孩手部精密動作,對培養小孩專注力很有效。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2-24
什麼是RIE教養 聽說就是讓小孩在地上打滾哭鬧, 還給孩子個墊子、不要傷到頭?!哇!連范琪斐都分享了 『RIE教養』!這個教養老智慧要被帶著走出新流行了嗎?! 趕緊來說說,到底什麼是RIE? Resource fo Infant Educarers的縮寫,意思是:提供給所有照護嬰幼兒的成年人、也就是寶寶的教養+照顧者的資源。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2-01-19
靠 vocus Premium 賺錢 4【技術篇】增加讀者閱讀時間的五個小技巧|你每次都在用,何不用到極致呢?本文講的五個技巧都是基本功,承熙練功了兩年半有將近 1.2K 追蹤者、成就值 100 以及 236 人訂閱,是堅持的結果 1️⃣ 插入圖(照)片 2️⃣ 插入表格 3️⃣ 插入影片 ......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2-01-16
贏不了你,我也要毀了你:在我小五那年,生平第一次見識到這股駭人的恨意!在我小五那年的數學課堂上,發生了一件事;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卻讓我相當震撼,留下深刻印象。直到今天,每當我回想起女同學那充滿憎恨的眼神,心裡還是毛毛的……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