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自己再顧局面吧!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現在是母喪
你們卻以為是在過生日派對
還可以許願⋯⋯
因為他說不讓他帶走祖先牌位和骨灰罈,就不參加!
一堆人慌了?!
很可笑吧!因為去報名佛堂隨堂超薦法會
剛好碰到女兒七!我打電話和大姐說:大姐回答我:反正媽媽都不在了!參不參加也沒關係了!
那請問下午和這些天?妳為什麼要縱容二哥撒野?!
他說不參加妳慌什麼?要把媽媽的遺願放棄!自己媽媽比不上只會撒野和惹事的二弟?!
二哥醫藥費也不繳!媽媽安養中心他也只來二次!爸媽在世不斷拿自己老年金替他擦乾多少次屁股!
而我?!又不是像你們偶爾夢到靈異事件,我不只夢中也現實目睹!
這些恐懼幸好去佛光山,才了解無常和因果循環,才又恰回勇氣面對現實人生。
其實七姐在高鐵上打電話給我,說阿舅:也許你又不知道有什麼因果,二哥才要爭祖先牌和骨灰罈?!
總之電話那端的我聽到很害怕的回答她:妳不一定要把我的話聽進去?!只是愛有多深恨就有多深?在生不得安寧,死後也要不得安穩嗎?也和她說,我已經不想和她說感應的事了!但是昨天發生一個被轉動搖控器事件!有女人哭很大聲,我出去客廳電視已變成帶我回甲仙,我趕緊去查,就是要回家鄉的電視!我和她說媽媽早知道會回台東了⋯,
掛完電話後,我左邊腦海又出現畫面,媽媽在哭泣!我決定繼續扮演裝睡的人叫不醒!所以~我不打算和七姐說這件事情。
沒想到大姐打電話來,劈頭一開口就是:妳和阿蕙說什麼?她哭了快半小時!早上答應二哥了,現在在哭,不讓二哥帶回!我回答她說:阿蕙也是平凡人普通人!她說:是啦!但是現在怎麼辦?我回答她說:二哥吵有糖吃,你和他說妹妹吵?那你要分她吃嗎?
下了高鐵,我等公車坐到媽媽靈堂那?!本來想要默默褶紙蓮花,再等晚上九時辦媽媽頭七,結果才過不到三小時半!
就來惡眼相看的人類!我不知道他們看我眼神為什麼那麼兇悍?!
一到就討論要不要擲筊,六姐說我問妳一件事情,妳說那什麼🤔阿蕙在哭二哥要跳石門水庫?!
妳到底說了什麼?我說媽媽在夢中推我到一樓是佛祠二樓是黑色衣服的人的地方,經過一個多月,我才發現那就是現在佛光山寶華寺,然後媽媽遺願有對大姐交代!要和台東檳榔阿公在一起,她們去問阿舅阿公在大溪那裡?結果是佛光山的佛寺!
六姐一聽就急忙和她老公說:阿忠不用擲筊了,明天就把媽媽帶回去台東!然後就轉頭和我說:我在家裡問過伯公了,伯公說:沒什麼事情,小事情!(伯公是她們家的主神)
我聽了都火上來了!我說叫二哥不要跳河了,媽媽現在在冰櫃,真的有心現在就帶回去!不要搶什麼骨灰罈了!她說小聲一點這有人?!
好👌那我下樓!
沒想到她又跟下樓說:那天媽媽倒下,妳和阿蕙都沒理我?我回家和阿忠說妳們沒理我!
天啊!不是只有妳們的媽媽死了!那也是我媽耶!而且那天我在八姐家不是有和妳說話!在招魂那之前,還問妳怎麼來的?我受不了妳了!
說妳們只顧自己情緒好像忘記現在是母喪耶!
她說妳現在不是也在情緒?!
我說媽媽有交代大姐就該照著做?她說那我說媽媽也有交代我,那妳要聽我的嗎?我說那妳就說出來啊!
我走到哪裏她們跟到那?她說妳走了等等人家會怪我!?
我說到底是要多瘋的人才會說出這樣的話?!
我打電話給七姐沒接?打電話給大姐,她說她好不容易睡著。
我還是和她說:聽六姐說七姐在哭,二哥要跳河?!我只知道緬懷祖先,是顧到最後的人,才需要用時間療傷!
(南無觀世音請救救我賜給我智慧!)
我和六姐說二哥又沒出醫藥費用,也沒照顧媽媽,現在媽媽死了,才吵著要骨灰罈!她說我也想顧我沒能力啊!
我說那就閉嘴!
她說妳不知道道教儀式!?
我說我只知道儀式是做給人看的!
我說我再不離開!現在是遇到妳們,我不敢想晚上遇到更瘋的人?!她就是不讓我走,一直說我早就叫妳不要打電話給七姐了?!我說這跟打電話有什麼關係?我不打她就不會打嗎?她急忙忙叫她老公幫我退靈,她小兒子打電話來,還問她還要他上去嗎?她們真的以為自己在辦什麼退駕儀式嗎?
我真的受不了了,要離開卻不讓我走!我就想到早上的手機訊息!那行字[媽媽早知道要回台東]
我那時候都搞不懂?!為什麼要傳這行字!現在想想!竟然是可以幫助我解脫她們。
我給她手機!而且我有打字:媽媽早知道要回台東!她看到好像見到獵物般!興奮叫他大兒子來看!我不給她兒子看!我說這樣我可以走了嗎?!
看我早上真的沒和七姐說什麼事?而且是七姐打電話給我!!!我也退了群組給她看!
她們才總於讓我走!
不要再那麼自以為是了好嗎?!
可惡!你們是人我也是好嗎?你們媽媽死了!我媽也死了!好嗎?別那麼欺負人!
總之~不用等無形的冤親債主
現在活生生的就存在現實生活中
太可怕!活著不理不睬,等人死了,才在那搶祖先牌位和骨灰罈!
我光想到就很可怕!
我在等公車時,我和媽媽說:我已經守護妳的最愛的女兒到最後!我真的受傷了也好累!
而且我全身發冷已經二天!
七姐回電話給我時,我也說我也知道妳不相信我!但我一直守護著你,我真的不知道做了什麼讓妳哭?
本來回高雄,我還是想參加媽媽的告別儀式,但是這些天來,有無奈之下做出此招,我可以明白,有匯錢說要一起做法會,我可以明白。
但厚臉皮裝沒事的二個姐姐叫我幫忙,我真的無法理解!
還有她老公一直說我是神精病的,她說要來佛光山一同參加活動,但最後因為來不及就打電話說下次,我也可以接受,然後還有個姐希望我去爭明清白,還有幾個傳訊來⋯⋯
總之~本來平靜的狀態,我無法再克服,覺得手腳發軟心好痛喔!這些日子以來,我到底遇到什麼樣的親戚關係?!
放過我吧!直到現在手腳依然發軟心癮!但是我要堅強啊!我還有個小家庭要顧!
我做了決定!我刪了所有line也再次退了有關於的群組!
你們欺負我不管我發生了什麼事?面臨多久的事情!只顧所謂媽媽死後的儀式!不管我說我度過多可怕的事情!六姐還說那時候七姐求我,救救妳!
多諷刺啊!我需要妳來救!當我鼓起勇氣,相信妳們收驚!但是~我還是沒有好啊!妳叫我搬家!我說來的是妳爸媽,是要搬什麼家!
過去了!放過我吧!
也許有缺憾才是最完美的句點⋯⋯
    204會員
    112內容數
    覺察敘寫 IG搜尋 覺察敘寫秘礦 期待與格友相遇 ❤️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