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尋找,所以看見》-一個人的朝聖之路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尋找,所以看見》-這一路上,與許多偶然擦肩而過,不留餘韻,不著痕跡
當時和朋友在誠品閒晃時,突然浮出了一個想法,不論是從FaceBook、Podcast、線上課程...等,幾乎吸收與接觸的,幾乎都是跟商業有關的資訊,總覺得自己最近好像接觸了太多的理性,而少了點感性,就在這時候遇見了《因為尋找,所以看見》;書本的作者是謝哲青,說實在我沒讀過他寫的書,但是他讓我有種品質保證的感覺,相信出來的內容不會讓人失望,所以就這麼理所當然的進了我的購物袋裡...
《因為尋找,所以看見》主要是在描寫謝哲青,因為在工作、生活上遇到了排解不掉焦躁感,渴望透過一個人的旅程,進行內心的自我對話,尋找或者說是蛻變自己;而他選擇的路線是...徒步從聖讓皮耶德波爾(法國),走到菲尼斯特雷(大地的盡頭),將近8百公里的「聖雅各朝聖之路」,在過程中遇到的人、事、物故事分享,每每都能在他的生命故事中留下一抹記憶。
《因為尋找,所以看見》聖雅各朝聖之路-謝哲青
在閱讀的時,讓我感到彷彿自己也跟著他一起走在朝聖之路上,或許是看著他透過圖文,除了描述自己的內心外,也介紹著他所遇到的歷史文物、建築,與相關的故事,好像在閱讀著相關的史學,看得津津有味。
那種自我對話的過程,就好像多年前我參與全程馬拉松賽事時,每一踏出一步都會有不一樣的心境,直到達到終點,每一次的完成都有一種小小蛻變的感覺;同時,也讓我想起多年前看得一本書《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他們所選擇的路線不同,但同樣的都是在進行自我對話與磨練,讀完這本書讓我有種內心沉澱的感覺。
這是否意味著自己,應該也要安排一下一段自我獨處的對話呢?或許是重新起跑,或許是登山行走?
在朝聖之路上,這段路只會向我們丟問題,那些出發前預備好的題目,一直都找不到解答。後來我發現,一旦問題消失,也就不需要找答案了-《因為尋找,所以看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ena想說說
Rena想說說
一位幡然醒悟,想要發憤圖強的小資女;分享<閱讀心得>與<部分生活資訊>,培養自己書寫習慣、模式與邏輯思考,讓自己朝更好的方向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