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致富》-富有人生comin soon!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習慣致富》成為有錢人,你不需要富爸爸,只需要富習慣!
糜爛很長一段時間後,最近有點迫切的想重拾『閱讀』的習慣,重新拿起書本來填充自己的知識庫,想起之前朋友曾經推薦這本《習慣致富》,感覺似乎很適合現階段想要重新調整腳步的自己?...
《習慣致富》這本書是由二位作家共同合作的,一位是美籍、一位是澳籍作家,他們的共通點是二位都是執行長,也是金融相關行業的顧問,多年來因為工作,他們有接觸了許多的富有及貧窮的人們,也因此能夠整合眾多相關的習慣數據,整理、彙集共同編成這本《習慣致富》的觀念書,告訴人們富習慣的重要性及成功人士如何變得富有(這樣應該也可以算是大數據下的產物?)

書中提到為什麼要發展富思維,也提到了30個富習慣,並讓我們知道那些屬於富習慣哪些是壞習慣。在剛閱讀這本書時,我必須說我實在有點沒有耐性,讀不太下去...
  • 可能是剛開始閱讀的關係?
  • 可能是前面幾張都在介紹作者背景的關係?
  • 可能是內容不如自己預期?
老實說我也不確定,都有可能...
(不過後續再回頭閱讀相同章節時,卻又有了不同的感受)
但到了章節開始區分富習慣與壞習慣時,我頓時就醒了...
一邊檢視著自己的習慣,發現...自己的壞習慣還真是不少阿XD
有一些已經有在進行,那就持續下去吧!
不過有些富習慣,對現階段的自己來說要改很難...,書中有句話,我很喜歡:
你的想法帶來感受,你的感受帶來行動,你的行動帶來結果
這句話正好觸動了我...
想想,最近的自己不就是想要重新調整腳步,讓自己變得更好嗎?
就算有些富習慣現在做不到,不代表之後不能開始,是吧~
於是選擇了其中幾個優先開始調整,例如書中有提到的:
想想,最近的自己不就是想要重新調整腳步,讓自己變得更好嗎?
就算有些富習慣現在做不到,不代表之後不能開始,是吧~
於是選擇了其中幾個優先開始調整,例如書封中有提到的幾個富習慣:
  • 每天閱讀30分鐘
  • 每天運動30分鐘
  • 每天專注夢想與目標
  • 收入的10%先存起來
  • 永不放棄自己的夢想
這幾個富習慣,其實都可以算是常聽見的,但過去的自己有沒有做到呢?
我想...先求有再求好,藉著這本書開始,讓糜爛的自己重新開始振作!
開始培養邁向成功的好富習慣開始,讓富有人生comin soon!(握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ena想說說
Rena想說說
一位幡然醒悟,想要發憤圖強的小資女;分享<閱讀心得>與<部分生活資訊>,培養自己書寫習慣、模式與邏輯思考,讓自己朝更好的方向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