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 人生實用商學院 (誰偷了你的錢?)~投資理財新手必讀

2022/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人生實用商學院:誰偷了你的錢?
如果你對本書有興趣,可以點​這裡看更多
人生實用商學院
之前看過吳淡如上茜問節目,講投資的一些觀點覺得有趣
吳淡如本人因為自己過去不會理財的慘痛經驗,後來去又去念了商學院
把自己所學分享出來
而且是用很簡單的說法讓大家瞬間理解一些觀念
例如通膨3%代表什麼意思呢?
就是你現在花100元可以買到的東西,明年要變成103元才可以買到
我從這本書得到一些收穫:(每個人需求不同,所以收穫的方向一定也不一樣,僅供參考)
  1. 通膨嚴重的世代,你更要學會理財,不然你的錢就越來越薄
  2. 過去在台灣「買房子」是最好的抗通膨投資,但是未來就未必了!因為台灣的生育率是世界排名倒數的,所以人口紅利少(日本也是)
  3. 很多人不懂匯率關係,例如美金跌,到底對我們是好還是不好?這要從進口或是出口面來看。如果是美國進口的玩具,對台灣是好的,因為你可以花比較少的錢買到
    但如果你是鴻海,出口商品到美國,美國支付你同樣的美金貨款,你可以換到的台幣卻是比較少的,這樣對鴻海就不利
  4. 「黃金」不抗通膨,而且容易被偷
  5. 不要買什麼儲蓄保險,一旦通膨後,就算你保本,可能20年後你拿回原來投資的100萬,已經變成很小很小。
  6. 保險應該注意有沒有癌症醫療,每天住院理賠,建議一天要有5000元以上的理賠,生病時才不會太擔憂
  7. 只要你買或賣交易時,理專就可以賺手續費。所以即便你賠錢賣出,理專還是可以賺到手續費,他根本不在意你是不是賠錢,他只希望你「交易」
整本書真的很好閱讀,淺顯易懂,適合想開始學投資理財的人
如果你對本書有興趣,可以點​這裡看更多
以上簡單心得分享,如果喜歡,拜託幫我按一個愛心❤️(每一個愛心都是我閱讀與分享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86內容數
透過閱讀豐富了我的視野、開闊了我的胸襟、也啟發了我狹隘的思維,甚至加快了我的理解能力。除了學習每一位作者的成功經驗,我期望分享大家書中啟發我的話語與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