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觀察篇之奇人異事裡的奇人(5):貴婦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店裡平日的生意不算非常好,但這也不是什麼壞事。

有時候就是因為現場不忙碌,所以我們才有那個閒情逸致好好照顧客人。

兩個人進來、坐下、點餐。四個人進來、坐下、點餐。

今天注定會是一個冷清的夜晚。

 

這時候一對夫妻走了進來、坐下、點餐。

不一樣的是她看起來很苛薄。

穿得很普通但可以感受到她的自命不凡。

他們的酒端上桌了,一輪結束。

到第二杯喝完,她開始對我們發動攻擊!




『這兩杯喝起來根本一模一樣啊!』

『我覺得我點到兩杯一樣的酒』

說完還輕蔑的笑著

 

『是否想找比較特別的調酒呢?』

我禮貌的笑了笑。

其實這兩杯酒沒有任何相似的地方,

請問怎麼喝出味道一樣的?難道你有靈動之舌?

但說實話我不在乎

 

『我自己看就好了,你說的又不是很清楚,我要點再叫你過來』

就是這種使喚人又看不起人的態度,

身為服務業的我

憤怒值大約落在30分。

 

等待的過程中,隱約聽到他們在說話,

嘲笑當地人多麼沒有Sense、多麽不在乎生活品質,

嘲笑當地人都沒有味蕾,這個地區的食物都很難吃。

嘲笑任何一個來這裡創業的人,只因為她認為去台北就好何必來新竹?

 

雖然我也不是新竹人,但也在這裡生活了兩年。

這裡並不是大家印象中的美食沙漠,但確實不像台北夜生活多多或美食多多,

這裡的大家生活相對簡單,朝九晚五,而且交通不方便只能仰賴汽機車,

但我還是蠻喜歡新竹的。

聽到她這樣抱怨完,

憤怒值大約落在40分。




接下來出現的一幕讓我知道誰才是那個沒有sense的人,

她開始脫鞋子了

 

嗯,還沒有穿襪子呢~

一隻腳就這樣踩在無印良品的小白鞋上,

接著是另一隻腳,一樣沒有穿襪子。不對我到底在期待什麼?

 

到處批評人家的人才是最應該被批評的人。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腳丫子逐漸從鞋子上移開,

全面啟動翹腳模式,沒有鞋子來掩蓋她的腳趾,完整地呈現在我們面前。

好氣,真的好氣,這樣的人,

竟然被這樣的人瞧不起哈哈哈

憤怒值大約落在50分。




雖然同事都叫我不要太在意,帶我還是想找機會處理她,還有她的腳趾們。

而他也不出所料的對我們使出大絕招!!!!

兩隻直接腳盤起來窩在沙發上!!!

熟練到像是準備在家看Netflix一樣,我要不要送上一包樂事洋芋片助興呢?

 

這一盤腿給了我機會,

我以迅雷不及言耳的速度飛奔到她旁邊~順理成章的開啟話題,

 

『小姐不好意思,這裡不可以盤腿坐呦~』我真的好親切

我心裡OS:蒼天有眼啊~~終於找到方法制裁妳了!!

 

她尷尬的看著面帶微笑又親切的我,默默把腳縮下去,

用螞蟻一般的聲音說了一句對不起,

老公問她『她剛剛對妳說什麼?』

『沒有啊,沒事』是覺得丟臉嗎?我不確定。




經過我這麼一說,接下來的一整晚上,她都有把腳趾頭都收得好好的。

你看!好好穿鞋子,不是很好嗎:)

去到一間酒吧害怕點不到自己喜歡的調酒嗎?來這邊讓我慢慢介紹給你聽,每個禮拜更新一杯酒,總會有適合你的那一杯經典調酒,讓你喝酒不在措手不及,甚至能暸解背後有趣的歷史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