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一個人,多痛苦?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唉,一切,都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不讓你聽見我的寂寞、我對你的愛,直到快失去你時,才把這一切都拿出來,卻已然來不及,你已離我而去。
寂寞、寂寞,一個人孤獨的夜晚,默默地從眼角流出對你的思念、回憶,凝結而成的珍珠。孤獨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啊!
為什麼?為什麼?到底為什麼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傷害我那滿是傷痕的心,為什麼?要讓我遍體鱗傷?而你,卻是一身清白?到底為什麼?要我在腦中拭去你的名字;我們之間的種種回憶呢?
我始終做不到,我無法忘記你。我們之間的種種經歷,每一個和你發生的情節,都像一把鋒利的寶劍,刺進我的心裡面,我現在心上的傷痕,能算出來嗎?為什麼你當初要和我說永遠?和我永遠相愛、白頭偕老,最後卻依然離開了我?你承諾的永遠,使我更加想念,因為我把我的一切,都放在你這句話上面了。愛情,終究像是一場賭博,賭中了,幸福永遠;賭錯了,便失去了一切;失去微笑;失去幸福;失去自由;失去愛你的能力。而我,終究還是賭錯了。你說,你不能愛我,只能和我當朋友......為什麼?你始終如此天真,以為我可以馬上走出傷痛,把以前的事當作沒發生,和你當朋友、向你傾心吐意嗎?為什麼會認為我有能力呢?
但最讓我痛苦的,是你不了解我為何傷痛、我有多痛苦,一個人傷害我,卻什麼感覺也沒有就離去,繼續過著你美好的生活,卻忘了我向隅哭泣的模樣。
為什麼,你和我說再見,卻沒有再見過了?為什麼,你說永遠,卻只是須臾罷了?
但是,謝謝你,教會了我許多事情,教了我成熟、教了我不放棄的精神,卻唯一沒教會我「放手」。
是的,你教了我成熟,但成熟,不代表我能放得了手;放下對你的感情;放下對你的真誠;放下我寄託在你身上的一切。
謝謝你,教我一個人的思念是何滋味;謝謝你,教我什麼叫做珍惜。讓我了解到,生命中,最燦爛的便是擁有摯愛之人及愛我的人,讓我懂得珍惜。
謝謝你,讓我懂了何為知足。
Araunah Tang
Araunah T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