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樂壇才子的愛國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師友提起香港樂壇才子,他說:
據說他早年反共,而晚年卻撐共,有人對此大力批評。他本人因此說道:
「我無轉軚,我仍然擁護資本主義,相信市場,相信多勞多得,相信有競爭先至有進步。我無轉軚,共產黨轉軚之嘛,關我撚事!」
這位樂壇才子說得很對、也很明白。關鍵在他愛的是怎樣的「國」。依上段所引之言,他愛的是「擁護資本主義,相信市場,相信多勞多得,相信有競爭先至有進步」的國。再者,反共與愛國是不必對反的,既可以反共也愛國的;不愛黨也不等於不愛國,這是兩回事的。
筆者在此冒昧替這位樂壇才子補充一句(當然是未得他同意的):
我愛國,我愛的是精神文明、有人文理想的國。
2020-11-2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5會員
    785內容數
    現代人該怎樣看待儒學呢? 能替孔子說句公道話嗎? 怎樣做一個《論語》的明白人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致各位讀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君子云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腳痛與痛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九月二十八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封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拉西扯,說三道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芭樂籽的二三事熊先生插秧回來,看到瑞塔塔的盤子裡剩下一個果核,問我:「芭樂籽怎麼不吃?」我說我不會吃,沒吃過,反問他:「那你要吃它嗎?」熊反應很快說:「才不要,都沒果肉了。」 我們兩隻在這個時候很清楚的分作兩派,熊是「吃芭樂籽派」,我是「不吃芭樂籽派」,以前是阿母都會幫我把籽去掉,所以我沒想過要吃籽,現
    Thumbnail
    avatar
    瑞塔塔無限熊
    2024-03-26
    關於樂譜兩三事樂團演出需要樂譜,但不一定要花錢採購,本文介紹在國內取得樂譜的多種方式,包括網路下載、自行編譜等,同時也提醒尊重智慧財產權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Kazama
    2024-03-15
    【崩壞:星穹鐵道】關於飲月之亂和鏡流同行任務(歡愉信徒娛樂向講解)晚上好!夜之城!咳….不好意思串台了.... 各位開拓者早上中午晚上好,到底誰2.0版本還在看1.4鏡流同行任務....喔,原來是我,那沒事了,歡迎收看本期的走進寰宇,本期節目由歡愉星神-阿哈代理播出,這期節目要看的是讓某六字遊戲出bug和吃書的女人,鏡流的同行任務 備註:本文章只屬於作者主
    Thumbnail
    avatar
    YUNAISERA
    2024-03-12
    關於快樂快樂,來自於內在的心態, 它不因為你做或沒做什麼,是否擁有什麼,才感到快樂, 它是內心的喜悅感, 是你知道你存在,你欣賞自己,對自己的存在感到自在,感到生命力與熱情; 快樂,是與生俱來的, 當我們逐漸遠離快樂,就容易變得消極、不自信、茫然、沒有目標; 快樂, 關乎你怎麼看自己,看待自己的存在與價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3-12-05
    關於快樂這道命題離開吉拉米代後,我常常忘了怎麼笑。 彷彿好不容易找回的珍寶,竟能如此輕易地再次弄丟,在茫茫的世界裡。 但快樂本來就是無解的命題,舒服而已。
    avatar
    青春盛放成了一首詩
    2023-09-25
    這麼多年,一場關於青春與愛情的悸動在談戀愛時,我們多少都會碰到這樣的經驗,喜歡上一個不管從各個角度來看,都跟你截然不同,甚至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物,而這樣的愛情開花結果者少,許多都消逝在回憶之中。 從青澀懵懂到成長醒覺,八月長安在《這麼多年》裡,不只寫出了我們所有人的青春,也寫了人生之外,那些不易尋得答案的無常和悲涼。
    Thumbnail
    avatar
    皇冠文化
    2022-06-17
    八音成絕響,才子永流芳—關於英雄之聲·霹靂的靈魂賦予者黃文擇。我不是布袋戲的鐵粉,但是鄉間酬神的野台戲,總是我兒時最有印象的回憶之一。 長大再看布袋戲,內容戲而不謔,文辭信手拈來優雅韻美,更讓人動容的,還有背後為戲偶注入靈魂的前輩們。2022年6月12號這天,上帝想看布袋戲了。 八音成絕響,才子永流芳。 一代大師一路好走,回到琉璃仙境,繼續演著最愛的布袋戲。
    Thumbnail
    avatar
    珊珊
    2022-06-14
    Julia吴卓源《2622》-见证她是如何用R&B浪漫化这场关于爱情的告别仪式吴卓源Julia终于带来了她的第四张R&B风格专辑《2622》,她展露出对于她的音乐中浪漫的无限可能,不仅仅只有梦幻的浪漫,因错过而遗憾的挣扎祭奠,也同样有它的浪漫意义。就如Julia在专辑这首《精神分裂》唱到的【不懂得浪漫却被浪漫眷恋】,这是音乐赋予真实情感的极具魅力。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09-12
    東野圭吾《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關於愛情裡的是與非再來一本圭吾。這本好看!主題很有創意,懸疑氛圍很引人入勝,重點是沒有爛尾(他可是有很多前科)。 故事關於主角崇史喜歡上好友智彥的女友麻由子,嫉妒的心讓他在愛情和友情之間拉扯。但在另個平行時空,麻由子卻是崇史的同居女友,智彥則為不明原因失蹤。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1-09-11
    《與愛同居》關於Tar的一些事情:請放過這個可憐的孩子吧?提到《與愛同居》第一季,很多人都會免不了提到Tharn的前男友Tar。無論是有人希望Tharn離開Type回到前男友Tar身旁,因為Tar很可憐;而或指責Tar過於懦弱,所以才會自私的去傷害Tharn。也有人責怪Tharn,為什麼Lhong設計Tar的事情就這麼不了了之。那就讓我們回答這些問題吧..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