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各位讀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久違了,也掛念大家。
這段時間,一直在鑽研王陽明,也寫了十一篇文稿。但,在落筆時,要力求簡白易明;在構思上,要盡量貼近當今世代的生命回響。而且,陽明的思想,上承孔孟,轉託朱陸(南宋的朱熹與陸象山),下啟學生王龍溪,以致明末最後一個理學家劉蕺山,其學理牽連甚廣,必須融會貫通,心體意會,始可成文。
承蒙大家的支持與鼓勵,學有所得,不嫌淺陋,他日再向大家分享報告。謝謝!
2022-7-31謹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5會員
    785內容數
    現代人該怎樣看待儒學呢? 能替孔子說句公道話嗎? 怎樣做一個《論語》的明白人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年談「老」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陸的考古造假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斷章取義,偷換概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友留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民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根夢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治癒日劇]勿說是推理-1(雷)這部日劇由漫畫改編,由菅田將暉主演,雖然叫勿說是推理,主角的話卻很多😂。
    Thumbnail
    avatar
    Bear and Beer
    2024-06-19
    致:前人未至之境的宇宙戰艦大和號,與其未曾被提的背後故事由於總集篇劇場版的上映、社運的罷工浪潮讓人們間接聚集到電視機前等種種因素,《宇宙戰艦大和號》在西元1977年的日本引發了一股文化狂熱。這一股狂熱也將影響北美與台灣。西元2012年播出的《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則是參考了新的科學研究修改設定。在結城信輝的設計之下,大和號船員的人物立體感也大幅提升。
    Thumbnail
    avatar
    林安迪
    2024-06-16
    致未來的我 與 土海四分相面對這世界的步調,雖然我無時無刻都在停,但我停的好自責,好看不起自己。 可是我沒有隨波逐流的勁與力氣,那些不斷在進步的、不斷緊跟或超前世界的人,我跟不上,我只能望其項背到看不見他們為止。
    Thumbnail
    avatar
    拾字者
    2024-06-12
    至六月第二周(至06/10)更新進度報告~悲莫悲兮生別離,樂莫樂兮新相知~真情當如霽月凌空,莫逐滄浪之水~筆於甲辰端陽日希望你真正了解屈原的時代,了解楚人的血性,了解為何「楚雖三戶,亡秦必楚」,別習慣用漢人思維、儒家框架,把一個真性情的曠世才子,看作是迂腐狹隘的書生 屈原,羋姓,屈氏,名平,字原,以字行。屈平,父母取名之時,應希望其一生平遂,有如星垂平野闊,卻忘了,平還有一個意義,不平則鳴,呃,那不就該改名屈蛙……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10
    讓我來告訴各位一個宇宙至高無上的法則:熵增與不完備性。 曾幾何時,數學家們夢想著找到一個完美的方程式來解釋這個世界,但是年僅24歲的天才數學家哥德爾卻提出了「不完備性定理」,打破了這種妄想。這個定理告訴我們,只有在不完美中,我們才能發現新的可能,找到自我超越的契機。。詳細內容,請點擊觀賞:宇宙至高無上的法則:熵增與不完備性 - YouTube 昔日最佳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08-23
    各位讀者你們好!最近POPO原創市集出了2022年華文創作大賞,我想帶著我的「死亡空間」去參加比賽。 但是要參加比賽的話就得把其他網路平台的「死亡空間」這本書給下架,所以我想要提前預告。 另外,作為補償。 我會再另外出一本新的血腥or恐怖的小說及短文,讓讀者閱讀。 如果不同意的話,我就不參加比賽了。 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凱瑟亞莉克
    2022-07-20
    給各位讀者四封院應該最快下周四就可以休養好了,屆時也會開始上架新作品囉,抱歉我最近因為身體不適都沒寫作,在此說聲抱歉。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2-06-29
    📣公告~~~(請各位讀者務必查看💟)我先在這裡跟大家說一聲,對不起!!!~ 因為最近能用電腦的時間不多等的其他原因, 因此我最近不會太常更新,希望各位能夠體諒😭 給大家的補償.......... 大家希望我給什麼補償呢? 請務必底下留言!!! 非常謝謝各位讀者們的不離不棄~愛你們優~💌
    Thumbnail
    avatar
    爆米花+真知棒+小禹宙
    2022-06-10
    很開心能夠入選「編輯嚴選」,感謝各位格友的支持剛開始在經營方格子的時候,不了解「成就值」是什麼,慢慢的看到成就值的數字逐漸增加,有一種喜悅與「成就感」,雖然數字還停留在個位數(有時還會減少),但是感覺有被鼓勵到,這些都是太陽雨持續努力的動力💪🏻,特別是看到自己有兩篇入選「編輯嚴選」,像是平凡人生中的小確幸,讓我開心萬分。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