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etter from Sep 30th, 202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九月的最後一天,剛從泳池訓練完出來的你,聽到手機響起來信的聲音,打開Gmail。
“A letter from Sep 30th, 2021”
你先是有些困惑,然後想起這是什麼後,心跳彷彿漏了一拍。
於是你打開信,讀起一年前的自己所寫下的字句。
展信同時,你彷彿回到去年此時,接近年末的低谷。那時,你在前公司經歷了一些不愉快的事,儘管早已下定決心要在三個月後離開,那件事依然讓你面臨幻滅後的痛苦。即使如此,你依然繼續著知道何時是終點的每一天,你彷彿在這間公司仍有明天般的工作——即便你明明就知道,自己在這裡沒有明天。你依然加班、承擔、忍受、再無止盡地加班......直到有一天,你真的沒有辦法再承受更多,你撥出早該撥出的那通電話,總算說出:「我沒有辦法再這樣繼續下去了。我真的沒有辦法,沒辦法當作我還會繼續在這間公司的樣子,繼續做這些事情。」
儘管你說出了那句話,那天你依然加班到凌晨三四點,十點出現在辦公室,工作到了深夜。
一年前的事,回憶起來依然如此鮮明,想起那些情緒依然激動。當時的你,真的到了極限啊,身體和心理都是。你懷疑起自己的選擇,十年前你有機會留在國外,卻回了台灣;大學時,你固執地換了個不被這社會所認可的人文社會科系;畢業後,你迅速地進了前公司;而在前公司工作的那六年,你有很多機會和時刻可以離開,你的小主管、大主管、同期、前輩、後輩......陸陸續續都離開了,但你卻沒有離開,直到去年年末。
選擇,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人生路上有太多岔路,你在每個路口游移不定,儘管做出了選擇,卻又為了錯失另外一條路的未來而埋怨、痛苦或後悔。你執著於那些後悔的時刻,直到開始自由潛水,才發現自己錯失現在。
你重複看著William Trubridge的TED演說,他的每字每句如此說到你心坎裡。
“You cannot in anyway anticipate your arrival at that point”
“It’s an awareness of presence, and presence in awareness”
“There is only this stroke, this kick, this now, this now, this now….”
那一年後的現在呢?
你完成了一件打從十幾歲以來便有的心願,劃掉幾項17歲時列在人生清單上的願望,有了生活中熱愛的事物,以及對於理想生活的方向。雖然還沒找到下一份工作,但,好像也不賴吧?剩下的,如同一年前的你所說的一樣,就只有盡力去拿到想要的人生而已。
希望再下一個一年,無論去到哪裡,都不要忘記自己是誰。
我也曾經疑惑過,生命中是否真有那樣的一個事物,可以讓人徹底轉變、歌頌,以熱愛的事物永恆地滋養和燃燒生命。那麼多時刻,我迷惘著、尋求著,懷疑自己是否永遠不會遇到生命中的熱情,直到我進入到了海裡。如同那小小的魔戒改變了佛羅多的人生,自由潛水,改變了我的人生。 我在海裡呼吸,且自由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啊嬤五四三]移山倒海的數學婆婆外婆故事:九十歲的外婆中風後的復健過程和數學能力展現。外婆的堅強和智慧令人感動,也讓人深受鼓舞。
Thumbnail
avatar
蕪用小文人
2024-06-17
A Compilation of Popular Battle Royale GamesBattle Royale games have become a phenomenon in the gaming industry, capturing the attention of players worldwide with their intense, last-man-standin
avatar
Willie SPD
2024-06-13
A.C.E - Supernatural歌曲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欲言
2024-06-13
A Letter To You✁謝謝你的關注 你的訊息是我不需要小精靈的傳遞就能讀懂的 你的幽默是日常的身心調劑 雖然小精靈離開了 但是我學會了連線☀ 𝄞誠摯的我𝄞
avatar
Phoebe sally
2024-05-05
為你寫一篇文章 A letter for you這個想法幾乎是忽然間就跑入腦袋中,然後我們就想都沒想直接行動了~😃 如果你有想解決的個人問題,例如個人生活煩惱、思維轉變卡住、自我挑戰受挫等等, 或是想了解我們的生活,例如最近都吃什麼、對某個議題的看法、喜歡什麼作品等等, 或是其他更有創意的題目,例如人為什麼要畫畫、老菸槍為何長壽、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11-21
A letter to Lorraine 20220123Dear Ray& Lorraine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receiving photos from you.
avatar
Grace
2022-01-23
A letter to Lorraine20220122Dear Ray & Lorraine I really hope that the post office won"t take too long to deliver the parcel. Best wishes Grace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1-22
A Letter to Lorraine 20220118Dear Lorraine & Ray Here are some photos.
avatar
Grace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