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趕不上變化✿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請加油。」這是我能夠說出,最重的話。
覺得命運很奇妙,五月中與兼職工作的同事碰到面,我說:「我在想是不是做到六月之類的,下半年想要寫部落格、做諮詢、做志工etc.」,之後疫情就升三級,配合商場營業時間也就沒排班了,一路等等等、等疫情變化、等排班通知,然後就在七月底等到了國民年金繳納通知,才知道,公司原來早已在六月初就將勞健保轉出了!
原本我是這樣想的,疫情期間沒班上沒錢賺,但感念公司還幫咱們付了勞健保,疫情趨緩之後年末進入忙季,就先回去幫忙一陣子,其他事情就再慢慢考慮。

現在來這一齣,也不用考慮了,就順勢離開吧,真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呀(遠目)

既然如此,想說就向公司申請「非自願離職證明」,因為如果要向政府申請補助之類的話就用得上,畢竟這是我的權利,也希望公司就按照法規來處理,怕公司搞不清楚狀況,我還上政府網站整理了一些資訊email過去。

嗯⋯⋯後來發現⋯⋯公司不按牌理出牌的程度遠超乎我的預期,經過將近一個月的釐清,因為未提前通報、預告導致公司將面臨裁罰;於是問我要不要先回去上班,然後我們再按照程序跑一遍,如此一來,公司就不會被罰錢@@

電話中,我是這樣回應的:「所以現在的意思是,公司沒有處理好,要我來擦屁股?」
事情真的不是這樣處理的⋯⋯唉唉⋯⋯

我只好慢慢咀嚼我的小情緒們,在內心向資遣費、失業補助道別,然後本於事實寫了最後的這一封信給公司,希望這件事情落幕,也還給我自己一個內心的平靜。(寫信的原因除了希望大家好聚好散、相見不如懷念之外,避免將來可能的爭議,同時把時間序做了整理。)

「請加油。」這是我能夠說出,最重的話。

在這件事情之前,公司因為受另一件與員工糾紛的事件曝光影響,已經損失的訂單以千萬台幣計算;這次,我選擇輕輕放下;希望公司能徹底檢討,提供員工更完善的工作環境,也不辜負了可愛的產品。(因為產品是無辜的嗚嗚嗚⋯⋯)

依法行事,不致禍亂;

以情理法進退,人得心安,事求圓滿。

謝謝大家,各自珍重。

我要來一個,大大的,
深~呼~吸~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森林聊遇
#morihuahua
#日常學習
#認識世界認識自己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