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木馬程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聽過木馬程式嗎?在維基百科上木馬程式的解釋如下:
在電腦領域中指的是一種後門程式,是駭客用來盜取其他使用者的個人訊息,甚至是遠端控制對方的電子裝置而加密製作,然後通過傳播或者騙取目標執行該程式,以達到盜取密碼等各種資料資料等目的,和病毒相似,木馬程式有很強的隱秘性,會隨著作業系統啟動而啟動。
大致上來說,就是電腦中被植入某種程式,這個程式讓電腦沒有辦法正常運作,發揮原本該有的效力,甚至三不五時就來發瘋一下,影響電腦作用。
這個週末我去參加了一場活動,也提到了木馬程式,只是這次的木馬程式植入的位置是人體。在過去的成長背景,我們或多或少也被植入了一些木馬程式:
  • 有錢沒命,有命沒錢
  •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 樂極生悲
  • 苦盡甘來
  • 女子無才便是德
  • 小孩有耳無嘴
難道一定要苦到不行,才能有好的事情發生嗎?
我不能在此時此刻好好活在當下嗎?
或是女生一定什麼都不能會,才是優秀嗎?
以往鼓勵小孩只要聽不要說,但小孩都不說,真的才是最好的事嗎?

仔細的思考,會發現以前這些觀念也好,思維也好,某些程度已經與現代脫節。過去適用的道理隨著時代的改變未必符合現在,但我們的大腦卻因為這些木馬程式而動彈不得。
我並非完全否定這些前人的智慧,但當我們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可以思考這些智慧為自己的人生帶來豐盛還是匱乏,有無阻礙你前進或自在的動力?
讓植物給你一定前進的力量吧!
這邊建議的植物是薄荷。
薄荷的生長力強,在希臘神話中,象徵一種堅韌的力量。
薄荷,味道清新,聞了之後有腦袋的混沌瞬間解開!
即使受人踐踏,也能持續生長,對於缺乏勇氣,失去行動力的人來說,薄荷可以給予信心,讓人們不再躊躇猶豫,而是能夠打開心中禁錮的大門。
學會奮力一搏,去爭取屬於自己的幸福。
在2022的最後一季,讓我們聽見內心的聲音,找到屬於自己的平靜與安穩。

#文字日更計畫現正實行中
    51會員
    258內容數
    看見日常,覺察自己。學著說出自己的自我成長,感受成長蛻變時刻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美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不管看到什麼都想流淚。」說起來也真羨慕平安時代的人。為什麼寫真集裡的少女偶像都要哭?之謎。以及,關於臉書10年後再更新 之前,記得好像是在臉書上看到的連結文章, 大意是說, 活在網路時代的現代人, 一天接觸到的資訊、接受到的感官材料, 已經比平安時代的人一生所所見所聞的多太多了。 我完全相信! 這兩週,連著春假、和期中考, 我拿出之前買的「日韓宮廷女性日記」中,日本古典那本來看, 按時
    avatar
    rubo
    2024-04-09
    【抵抗運動的起源】地表人類的幕後英雄💪 | 逐字稿 | 柯博拉訊息分享起初,被光明會追殺的特工逃到紐約地下鐵下方的洞穴建立秘密組織 他們遇見有著數千年歷史的正面阿加森文明,並與他們聯手對抗光明會 1996年,光明會與地下組織爆發慘烈的戰鬥,昴宿星人與X行星的自由鬥士聯手起義,推翻X行星當地的光明會,X行星的自由鬥士也在這段期間大舉加入地球的地下組織,形成了抵抗運動
    Thumbnail
    avatar
    製片人
    2024-02-02
    #35【人類圖】意志力中心空白的目標設定,不要在當下做出決定!意志力中心空白,不要忽略直覺中心的警示,在當下做出決定,不想做就勇敢Say NO!
    Thumbnail
    avatar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2023-09-30
    殺戮完手足,屠盡完生物,人類的起源、自掘的墳墓,這把刀最終會揮向我們自己? 人類大歷史(1) 距今大約5~10萬年前智人遷移出非洲,而後續展開了一段旅程。 人類:一種也沒什麼特別的動物 站著思考的代價 人類因為站起來思考而偉大,但我們為了能夠直立行走並思考,也付出了極大的代價。首先,我們的大腦在這個過程中消耗了高達整體能量的25%,從而凸顯了思考是非常高耗能的。此外,我們採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08-17
    0-0 目錄 【我想,成為我自己】 一一 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這裡是目錄,會隨著文章一起更新~【點擊】連結閱讀文章 ! 零、前言 0-1 你覺得迷茫嗎 ? 【我想,成為我自己】 一一 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0-2 相信,還是迷信 ? 用科學角度理解自己【我想,成為我自己】 一一 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0-3 如何取得我的人類圖? 詳細步驟教學 【我想,成
    Thumbnail
    avatar
    啾鴿Chugar
    2023-07-07
    為什麼「成為更好的自己」是一個木馬程式?木馬程式是一個非常精巧的用詞,靈感來自特洛伊木馬攻城的故事,這個詞彙相當具現化我們內在的隱藏的恐懼、憤怒、哀傷以及潛意識中的那些不明運作。有時候越是正向的信念,越有可能藏著木馬程式。像是「成為更好的自己」,其實可能牽引到的,是「覺得自己不夠好」的恐懼信念。 我們內在藏有多少木馬程式?如何判斷?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2-07-23
    「記憶」該如何做到效能最大化?從人體大腦的運作方式科學化解析無論是從小到大升學過程中大大小小的考試,或者是想要在大腦中記下人生中剎那的精采瞬間,無時無刻都脫離不了「大腦的記憶」這件事。 因此以下的文章就會告訴你「你的大腦是如何記憶的?」,以及「該如何科學化的做到記憶最大化?」
    Thumbnail
    avatar
    WayneBro
    2022-07-15
    透過身體保健神隊友 找回屬於自己的美麗方程式在忙碌的社會脈絡中,不規律的生活型態引發的身體狀態與肌膚問題,都再再影響女性的外觀與自信,形成碩大的壓力, 要如何在自然而然的不費力中,擁有美麗的姿態?家醫專科郭栢瑜醫師表示:不只是外在的塑形,也與內在的健康息息相關,每個人都可以從最簡單的身體保健,找回屬於自己的美麗方程式。
    Thumbnail
    avatar
    boboyo
    2022-01-06
    EP26 - 程式語言與互動設計的火花( 新媒體藝術家 - 吳哲宇 / 墨雨設計 )哲宇剛從紐約大學研究所畢業,目前執行新媒體藝術相關事項,在台灣經營墨雨設計工作室來接設計與動態網頁開發相關案件,也有開設線上課程,以程式語言為基礎分享一些有趣的互動開發。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20-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