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偶然的回顧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臉書跳出動態回顧,我看到五年前的一則回顧,再看看現在的我,發現雖然非常緩慢,但還是有前進了呢!現在的我,除了會寫作,也是會畫畫、會玩點樂器、會唱歌、會…的人了,有點欣慰☺️,於是也存到方格子裡。


內容如下:


現在在看的一本書是李欣頻的《人類木馬程式》,看看能掃出自己中了多少大腦信念病毒。剛看到一小段,很有感觸,分享上來。


『人們不快樂的原因是被『數字』綁架了,例如:忘了寫文章、寫書的初衷是為了分享自己的體悟,而不是衝點擊閱讀量或是銷售排行榜;忘了房子是用來凝聚家人感情與朋友聚會,而不是用『大坪數豪宅』向外人炫耀…有競爭、有數字的評比標準,就會讓中木馬程式的人變得有壓力,感覺能量萎縮、不開心、扭曲本貌、自責自己不夠好,這樣的頻率就是產生問題的根源,因為在大自然中本無數字,我們也可以想像一下若這世界沒有度量衡的好處是什麼:沒有體重三圍可以焦慮、沒有分數業績進度需要衝刺、沒有目標方向所以可以有發散式的創意與想像力、沒有時間壓力導致過勞、沒有財富榜可以比較…』


真真說出我的心中話啊!大自然本無分類標準,全是人類自己搞出來的。


我曾經想過自己要做什麼?但是沒有定論,所以暫時擱置,如今想來,那也未必不好;如果我是個寫作者,那麼,我能不能是個會畫畫的人?能不能同時是個對廚藝也有點興趣的人?同時也對唱歌和玩樂器有喜愛?我能靠其中之一的能力來謀生?(然而喜歡與有興趣,並不表示自己的能力有到社會認可的程度,很多喜愛藝文的人,是無法真的以此謀生的。)


有位靈媒說,當你以為自己設定了目標,同時你也排除了其他的可能性,反而是種限制。


《斜槓青年》開啟了新世代新的可能,未來(也許現在就已經是)年輕人可能沒有一個職業或工作就能養活自己,得同時兼任不同工作,所以也不可能只有一種身份。所以,當有人問我,我的夢想是什麼?有目標要成為什麼?我真的無法具體回答。


想來,當初問我的人,也是中了木馬程式的毒而不自知。


送上作者的解毒碼:我已經很好了,我本自俱足,完全不需要跟誰比較、不需要再做什麼自己才會變得更好,我以全然無條件信任自己、愛自己的頻率,感謝我目前的一切。這頻率在『第3級:寧靜喜悅\540』,遠比焦慮自己不夠好的頻率在第12級:渴愛欲望\125』、『第13級:恐懼焦慮\100』,在能量層次與維度上都高出太多了。


五年後再來看,好像也不過時啊!😄


    這裡收錄我的手繪、手寫作品,以及各類讀書心得,和早期部分極短篇,鋪展出極個人的創作及閱讀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