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心得-代筆小姐初心者探索計畫9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特洛伊木馬

這堂課主要是找出自己心裡的木馬,而後將它移除掉
我覺得這堂課對我來說是目前最抽象的最難懂的一次哈哈哈~要找出自己的木馬,還要將它拔除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啊~
人類木馬程式的六大特徵
1.讓人誤以為是真的,以為是不可改變的真理。
2.讓人只選擇看到、聽到符合這組木馬程式的相合概念。
3.有競爭與評比的標準,讓人變得有壓力,讓他以為有一個更好的自己在未來。
4.讓人想要達到的目標與內在木馬衝突卻不自知,內外在來回拉扯的矛盾性。
5.讓人無意識、不假思索直接反應,行為與思想偏離自己真正想要的。
6.啟動一連串追逐虛幻不實的目標,無窮無盡直到崩盤。
透過代筆的帶領,了解到木馬程式形成的原因不在於發生甚麼事,而是你覺得並堅信自己發生甚麼事,所產生的負向頻率。
當遇到不愉快事情,有負面的想法跑出來時,就問自己這四個問題
這是真的嗎?
我真的知道這是真的嗎?
當我一直持有這個想法時,我會得到甚麼?
如果我沒有這個想法,我會怎樣?
問完自己這四個問題後,應該就能轉為正向頻率的思考,而不被木馬程式束縛。
面對木馬程式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想辦法把討厭的事轉為正向。
課程中代筆分享了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故事,讓我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有兩隻毛毛蟲,一隻努力地向前爬然後變成蝴蝶,另一隻待在原地就變成蝴蝶。
這個故事讓我了解到有時候在原地調整自己的頻率也可以讓自己更靠近夢想
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課程中聽到有感的幾段話
所謂的自由不是改變現況,而是改變自己的視野。
人唯一能控制的就是自己的想法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只要你懂得轉念,人生一定是快樂的。
人生就像電玩遊戲一樣,身體就是我們的裝備,靈魂是玩家。
我是胡俊丞,喜歡我的文章或也有相同夢想的你們,歡迎追蹤及贊助。
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讓我們一起使台灣更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胡俊丞
胡俊丞
為慈善而寫,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改變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