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的作品很「幼稚」!但我喜歡!〉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童年的這條時光長廊,總是走得無聲無息。每當模糊的記憶逐漸成形,那個久遠年代裡的身影彷彿穿越時光,笑著走到我面前。
童年是一個人和這個世界的一生關係的基礎。因為在我們小的時候,世界小的、局限的。這段記憶對於創作會產生深遠的影響,總有很強的控制力量,讓我常不自覺進入國小、國中時的情景裡。我慢慢發現無論是拍照的擺設,設計的小物件,像乾燥花、貼紙、花環、聖誕老公公……等,很自然的陷在其中,無法超越那種童年記憶的制約。
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到現在,我依舊覺得最美的信紙和卡片不是現在,而是留在我童年記憶中的那些,隨著年齡越大,我依舊覺得它們最美好。現在我只希望能回到以前學生時代期待每個節日,過每一個喜慶,作品也都有滿滿的「儀式感」。這樣的生活很簡單、卻珍惜每個月份,就像小時候逛書店買卡片、小禮物的單純幸福。
只因我寫的每一段故事都是生活的片段,它也出現在妳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有想像,有看到,有聽到,有讀到,有各式各樣的記憶,這些都組成你我的每日生活。
我發現寫信可以使人際關係變得完整,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在現實生活中常無從表達,但在這書信的世界反而變得更溫馨美好。它讓我有兩條人生道路,並讓它們順利接軌,一條是書寫的,另一條是生活的,而且隨著寫信的持續,書寫讓我的人生越來越豐富,現實的人生也越來越順暢。
我們都以為想像中的最好就是美夢成真,然而,這世上更美的安排都是我們意想不到的意外。人生有很多事急不得,你得等它成熟。我到2020年才開始想要寫文章,一個人有多少興趣跟出什麼樣的作品,應該有些關連。我其實只想透過書信的精神去告訴別人:心裡的想法、我眼中看到的世界,所在意、提倡的。
時間就像個從不遲到的郵差先生,相信我所寫下的故事,終將變成一封又一封的信寄到未來,願現在的你和我,都能善待未來的那個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