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就會實現!順流顯化3重點。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厲害的天線可以直通上天;偏偏這條天線好像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感受到和看得見。
 
小時候我是個許願高手,但我一直以為是幸運草為我帶來的幸運。某次在課堂上聽到朋友說,只要找到四葉的幸運草對它誠懇的許願,就能完成任何願望,當時聽完深信不疑,覺得上天就是個大方的老爺爺(為什麼是老爺爺我也不知)。因此每次只要我想要許願,我就迫不及待等下課衝到操場去找四葉片的幸運草,從沒失手,就好像幸運草聽到我想要四個葉片便趕緊長出來給我似的。
 
國中時,發現自己很久沒有隨心所欲的許願了,刻意地尋找幸運草也找不著,開始覺得沮喪,不解為什麼自己的幸運消失了,那時候腦中已經存有這樣的信念:「三分是天註定,七分是要靠打拼,萬事還是大多要靠自己的,別總想著從天而降的好運」。
 
有天看見父母的爭執,再看見爸爸唯一一次的眼淚,我意識到家道中落,而我不能成為負擔。我後來確實憑藉著努力加上上天的眷顧,取得不錯的成績進入一間高職讓我能用三年全免學費的方式繼續求學,父母既訝異又開心,畢竟我原本是個對念書完全不感興趣的孩子。因此,我開始服膺於自己的幸運要靠自己打拼這種想法。接著到高中、大學都因此而累個半死,為自己的生活費房租,為金錢不分晝夜的打工,也因為存了不少錢,更加堅信努力多寡=幸運多寡。


 
雖然找不到幸運草了,但生活中某些時刻還是會忽然連接到那個幸運天線,像是「真希望我家門口能開一間我喜歡的早餐店」、「如果等下可以吃到芭樂配上梅子粉」、「神魔之塔我想要抽到稀有的那張卡」、「我希望我家附近能賣好吃的地瓜QQ蛋」、「最近想要接到一些諮詢個案案子」、「我走出門口的時候,雨就會剛好停」、「等下到目的地能馬上找到停車位」、「這次的約會希望對方剛好想改期」...等,太多可以舉例的大小事情。
 

 
因此我開始研究這些這些微小的幸運之間到倒底有什麼共通點,再看看一些奇妙的書、幸運的人分享自己的經驗,因而整理了這3個有趣又實用的脈絡與重點,經過實作,也才慢慢地破除自己許多限制性的信念,以下分享給大家。


 
第一點 挖掘並破除和願望相左的信念與框架

我們的信念其實就是發射出去的訊號,記得嗎?上天是個大方的爺爺,你說的每一句話它都會慈祥而認真的聽進去並執行,而且它並不會有價值好壞的判斷,假使你的想法是:人應該要超努力才能獲得成果。這位爺爺只會微笑點頭,然後讓你超努力才能獲得成果。因此如果你同時又在某刻希望能夠不費吹灰之力的獲得成果,這也是會實現的,但是就我目前的觀察與實踐,則要看你哪一個信念更深刻(你更相信,累積更多經驗和能量),就會先顯化哪一個。

這其實是最重要卻也較為困難的一點,因為有一些信念是被深藏在潛意識裡,沒有特殊情境或事件不容易覺察到的;但若透過積極的覺察,挖掘出兩個相左的信念以後,並可以開始著手破除不希望顯化的那個;因為一般人沒辦法馬上轉化,所以為自己累積這方面的資訊和經驗是比較實際的方式。

至於還不知道什麼是覺察或不確定自己的覺察階段的,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關於練習「覺察」的6種階段。

例如:相信要過上自己滿意而快樂的生活,一定要透過完成某個財務目標。

我在印尼生活給我最大的體悟與突破便是,這裡的人大多都很活在當下且快樂,他們一般員工的平均收入大概年薪是我們的1-2個月月薪。原來快樂不是透過完成什麼,快樂是自己的觀點與選擇。當然我並非說明賺更多的金錢、求取更好的生活品質是不好的,而是,快樂與否不一定如上述的信念一般,綁定在某個財務目標的完成。
 
也因為意識到信念容易顯化在自己的生活中,因此我非常在意自己停留的環境和接收的資訊來源,舉例來說我會把一些較為批判偏頗、較為負面的粉專或個人頁面停止追蹤,與負面思惟與行為的人保持安全距離。

就如同所羅門群島砍樹的故事給我們的學習一樣,如果一棵強健的樹木連續聽到30天村民大罵它的無用,不用砍,它自己就會死亡並倒塌;言語、資訊、文字都是很有力量的。
 
第二點 由心發出的快樂,直接而正確的許願。

一個容易顯化的願望還有這樣的特點,就是那願望很單純直接,且最好跟自己的快樂有關,很多人許願是為了要避免某些負面的感受,那麼許願的當下其實連結的就是負面的能量,因此不知道自己連同那個負面的資訊都一起從天線傳送出去了。

此外,還有一個有趣的問題,有些人並不知道自己的快樂是什麼;卻在原生家庭或社會部分文化的薰陶下,只知道自己想要獲得的利益是什麼,為了降低壓力與痛苦,這和上述的避免負面是相同的道理,因此當你內在的快樂和你認為的利益其實並不能產生共鳴的時候,你其實很難讓願望顯化。

因此假設你希望顯化金錢,是為了用金錢達成某事或某種感受,最重要的不是許下達到多少財務目標,而是許下那些會讓你感到快樂的情境出現。不過,如果你是真的就是喜愛金錢,想泡在錢海中,而沒有想要利用金錢為你做到什麼事,那就直接許下泡金錢浴的願望就對了喔,這符合直接而快樂的原則。

第三點 抽掉時間與邏輯概念,相信上天的想像力
 
有些願望實現的速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快,有些則是快到我們無法想像,當下就發生。因此,當我們越是放鬆、放下時間概念與邏輯,不去想像(限制)上天應該如何實現自己的願望,便會越快速顯化。

有時候我們許完願以後,會開始用自己的限制性信念編排應該如何完成願望,應該怎樣達到自己的目標,還記得第一點重點嗎?只要發送便會實現,你想要的路徑可能正是願望沒有辦法高效率實現的最大阻礙。甚至有些人會在實現願望的路上添加了更多信念進去,因而離想要發生的樣子越來越遠。

我們想像的最高效率和最短距離常常和上天的視野完全不同。大家知道當我們從台灣飛往美國的時候,飛機的航線為什麼不是直直地飛過去嗎?因為地球是有弧度的,直直的飛反而耗油花時間。因此,當你決定要許願,請相信上天的想像與創造力,而不是自己的



透過這幾個許願的重點,希望大家會比較知道如何實作,並且也可以自己驗證看看效果如何,我已經有很多夥伴朋友跟我分享過自己成功許願的經驗,也歡迎讀者將自己的經驗回饋給我,分享你顯化的喜悅。

Enya|安雅
Enya|安雅
隨月亮更換28種姿態的女子,映照心願的生涯彩繪師。 於印尼小島旅居並意外創業,一邊養育屁孩、療癒自心,一邊用文字梳理心靈、臣服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