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感恩』,我們學習真心珍惜。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感恩自己擁有的東西嗎?
在這一兩年多之前,我很少感覺到真心的感謝,其實也不知道要感謝些什麼?碰到的人、事、物,經歷的境遇,感覺到不舒服的地方大過於開心之處,生活中幾乎在處理自己內在的情緒和議題,對於『感恩』這樣的感受,是十分陌生的。
後來,開始寫感恩日記,剛開始也只是嘗試看看,因為書寫的方式簡單,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寫了一陣子之後,發現自己很少注意的地方,例如:每天陽光照在皮膚上的感覺、一杯喝起來暖暖幸福的奶茶、跟外甥小小的擁抱……我觀察起生活中的小細節,有時候聽到一句短短的言語,就可以感受到開心,有時候別人對你一個小小貼心動作,就可以感覺到溫馨。
隨著我記錄這些小小的幸福,慢慢的,覺得自己擁有的比從前想的還多,除了物質上的,還有為我服務的人們、我愛的家人朋友、大自然…逐漸地可以感受到宇宙萬物的支持。
而對此,我充滿感謝。
對所有事物『感恩』,並不是讓你透過玫瑰色的眼睛來看這個世界,忽略或壓抑不舒服的感受,假裝生活中都是獨角獸和彩虹,並不能創造幸福。有意識的練習感恩,可以練習將眼光導向那些讓你快樂的、你很享受的事物,但並不意味著無時無刻都要感到滿足。
透過『感恩』,我們學習真心珍惜。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