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實際落實感恩練習在生活中?】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遇到很有醒覺的學生,告訴我因為感恩這件事情,一直以來都被憤怒跟情緒蒙蔽了,今天因為我們分享值得感恩的事情,就發現原來家人很愛自己,原來自己是被祝福的!
上一篇文章有跟大家分享關於「感恩的美德」,但是大家對於實際每天落實是不是還
有困惑呢?
我自己的感恩方式:「找到生命中你從來沒有去感恩過的人事物+你感恩的理由」
例如:
我感恩我的鞋子,保護我的腳趾沒有受傷
我感恩下雨天,讓我房間涼爽不用吹冷氣
我感恩自己起床,身體可以動可以跑跳
我感恩我的牙齒沒有突然疼痛要去看醫生
我感恩因為我教課,讓學生遇見靈魂家人
我感恩我喝的水不是污染的,是乾淨的
我感恩下雨天帶給全台滿滿的水不缺水
我感恩我的家人用他們的方式愛我
我感恩自己不論經歷了什麼仍然持續前進
這些你覺得沒什麼好感恩的,但它們卻建構了你現在所能擁有的生活呀!沒有它們,你過的生活將會是如何?
你能想像自己喝著有寄生蟲有細菌的水嗎?
你能躺在沒有床只有公園的石頭地上嗎?
你能吃著已經被丟在垃圾桶發酸的食物嗎?
你能想像沒有家人、沒有家可歸嗎?
如果你還對著自己愛的人生氣,還對著即便吵架還是煮飯給你,並且讓你繼續待在房子裡家人生氣嗎?
或是你不想上班,但是你的工作提供你房租,提供你養活自己的薪水,你還在憎恨你工作中不平衡的一切嗎?
感恩,可以讓我們從負面的劇情裡,看見祝福,看見你所擁有的,用感恩來轉念是造物主給我們很簡單又直接改變你的生命的禮物!
感恩,讓你開始不在聚焦在那些你憤恨不平的事情上面,每次30分鐘就停下來,想一想那些讓你生氣討厭的人事物是在告訴你什麼?
你發現你原本自己要早起出去玩,但睡過頭的時候,外面正在下大雨,原來你錯過的不是美景,而是淋成落湯雞的旅遊。或是你被朋友拒絕出門,其實你正躲開發生意外的車禍呢!
你看見你表面上以為的阻礙跟讓你憤怒的事情,回頭一看,那竟然是種祝福跟保護!
我也會請造物主祝福,所有在這邊看見這篇文還有在這裡願意用自己的故事和感恩的事來啟發他人的每一個你們,感謝你們願意分享,感謝你們看這篇文而醒覺並改變你的行為,跟開始去看見你生活中原來有這麼多美好而不斷感恩!祝福大家~~
    希塔療癒無極限Rainie
    希塔療癒無極限Rainie
    我是rainie,從小我就暗自下決定,我要用一句話就能鼓勵人幫助人們找回希望,我會分享很多我作為一位希塔療癒導師,還有我做個案的分享,想傳遞給看的人更多啟發,以及我自己有遇到困境跟低頻時,做了什麼樣轉換幫助自己前進,期許我的文章可以讓你感覺自己更接地的遇見奇蹟,不再只是跟正向能量隔著太平洋般的遙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