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換宿日誌#1 啟程,尋找生活態度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啟程尋找生活
畢業後,把未完成的兵役草草的了結。隨意地找的了一個動畫工作室的專案經理工作,幾個月後,就決定要去旅行。
從每天爽到翻的大學生轉換成初階社畜,經過了太多的洗禮。面試工作到正式上班後經歷了許多挫折,也改變了不少對生活的態度。同時也往我的心中增添了更多的迷茫與不確定,我的人生想要怎麼過?我所期待的生活是什麼?我的未來會如何?這樣問題圍繞充斥著我們的生活,令人困惑。但生活卻不得不讓人打起精神繼續找尋答案,就如同喝著一杯極度苦澀的黑咖啡,苦口卻覺得提神。
旅行前不知道為什麼要去,好像就只是想要逃離現實的所在地與理由。
後來想了想,決定放下害怕沒有錢的日子、職涯履歷空缺的恐懼感。給自己一點時間解出最佳解。也利用這段時間探索自己、認識自己,思考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用什麼樣的態度過生活。
看了很多人的生活,有太多生活的選項:熱戀中的情侶、平凡生活的夫妻檔、獨自享受生活的旅人、也有著為錢奔波的狂人。內心有著成為狂人的衝動,卻沒有勇氣闖蕩,也害怕這樣的自己會改變原有的善良。所以想到異地生活,過看看平凡的生活。最後再決定自己要過著簡單平凡的生活,亦或是當一個為利益奔波的好演員,又或者在兩者中取得平衡。
最後得出的結論,這次旅行的主題就是「究竟我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台東換宿日誌#1
月山剛
月山剛
在平凡的生活中,體驗到平靜舒活的日子。為了生活而寫,在平淡與精采的生活中游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